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大一女生向父母要4500元/月生活费遭拒 大学生活费多少合适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9-05 12: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一个大一女生的求助帖走红网络。

女生在帖子中介绍,自己目前在某新一线城市上学,现在大学了妈妈一个月就给2000元生活费,“每次我都是月底没钱了,要去食堂吃饭”。

她希望母亲给自己每月4500元的生活费,但却遭到了母亲的拒绝。她觉得在买护肤品、新衣服上“女孩本来就花钱”,觉得自己很委屈,认为一个月2000元的生活费根本不够花。

记者走访了四川大学、成都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等学校,调查发现大部分大学生的生活费都在1500-2000元之间,少部分学生在1000-1500元之间,还有个别学生的生活费在3000元以上。

此事一出,引发网友热议。

如今正值开学季,生活费成了不可回避的话题。对于大学生来说,他们每个月的生活费是多少呢?综合

【热议】

去读书还是去消费?

@红蕖染香:主要还是没有接受过社会的毒打。

@三石36887:是去读书为主,还是去以消费为主?

@无言独上西楼28453:一月4500元,家里很有钱吗?以后工作赚多少钱一月呢?

@你心爱的狗东西:大学月生活费四千,上了班最起码要月入一万四。

@NSNS2009:现在的学生不懂得量力而行,所以校园贷才有市场。

@amazingJody:我上大学之后学费生活费都完全靠自己,我真的不理解一个月两千还有什么不满足?而且学费三万一年。

@大能:一个月4500元,当父母的钱大风刮来的吗?

@A0k0ba:不去食堂吃饭,难道天天下馆子吗?

什么家庭花什么钱

@仝仙儿:我一个月2000元生活费,有学姐一个月15000元,所以还是什么家庭花什么钱。

@最诗词: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来吧,有钱的就多给,钱少的就少用。

1500元刚好够用

@CC--Melo:我2011年读大学的时候,生活费每月1000元,我还可以存200元。

@爱笑的灯芯糕:我读大学时一个月500元。

@玄武湖湖长:坐标南京,不看病不出去玩不出去吃饭,一个月1200足够了,还能偶尔买点新衣服。

@儿科陈医生:1000元有点拮据,1500元刚好够用,2000元用得舒服一点。

【数据】

男生多数月均1600元女生多数月均1200元

根据挖财记账发布的《2019大学生消费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大学生月均生活费超过2000元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和杭州,而成都大学生的平均月生活费为1900元。按性别划分,全国统计大多数男生的月均生活消费要高于女生,达到1600元,而女生更勤俭,生活消费为1200元。数据显示,男生更偏爱的数码3C占据了购物支出的绝大部分,此外还有游戏开销。

报告显示,购物仅占大学生生活开销的第三名,而前两位分别是餐饮和人情社交,人情社交的支出占据大学生生活费的21%。

生日会、同乡聚餐、学生会聚餐、毕业聚餐、节假日聚餐,各种各样的聚会,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也增加了生活花销。

【调查】

大一新生每月生活费给多少合适?

1000元以内。孩子已经成年,该学会自己负担生活开销。12%

1000-2000元。基本开销父母出,也得学会适当自立。54%

2000-3000元。孩子学习压力大,不该为钱困扰。9%

3000元以上。孩子既能过得好,也能培养理财能力。2%

因人而异,因家境而异,没必要定标准。23%

新闻推荐

开车闯红灯 亲人两行泪 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闯红灯”10万余起;省交警总队公布4起典型案例

电动车闯红灯与轿车相撞,负全责案例31月29日17时40分许,张某阳驾驶琼A1ZA××号“奕鸥”牌轿车,沿海口杜鹃路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大一女生向父母要4500元/月生活费遭拒 大学生活费多少合适)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