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收音机里的时光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9-02 04: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刘亚华

最近,我迷上了一个电台节目,这个节目每天晚上十点更新,我再怎么犯困,也必定是听完了节目才睡。这个电台讲的是普通人的情感故事,故事并不长,配的音乐也不流行,却总能扣人心弦,让人着迷不已,原因就是这些故事能引起我们的共鸣,这些故事里,有背叛、有相守、有幸福、有伤感,生活的苦辣酸甜,娓娓道来,让听者感动,还有警醒。每听一次,就让心情豁达一次,多听一些,就会轻松快乐一些。

有听众留言说,每一天,她也是听了节目才肯睡的。在失恋心情低落的时候,在爱人背叛后痛苦万分的时候,都是在这个节目的陪伴下,心情慢慢地平复过来。一档普通的电台节目,成为许多人的寄托,这也让我想起多年前,我在广东打工的那些日子里,每晚都是打开收音机,听胡晓梅的《夜空不寂寞》才能入睡的。

那是我生命里最黯淡的时光,恋人的移情别恋,工作上的不尽如人意,压得我喘不过气来。那天逛街,在地摊上买了一个小小的收音机,迷你型的,粉色,像个火柴盒般大小,二十块钱不到。店主说这小小的收音机能收到很多电台,我一下子就动心了。下了班回到宿舍,打开收音机,就被一个电台所吸引。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知道有电台这档事,迷上了胡晓梅的声音,每天都听她的《夜空不寂寞》,听着听着,就成了一种习惯。仿佛那故事讲的就是失意的自己。

被抛弃后心里的不甘,想去问问给自己讨回公道的想法,一而再,再而三地纠缠着我,愤怒像火山一样,随时都有可能暴发。而泪水,总像春天的雨水,一场又一场不停地下。而胡晓梅说的那些安慰的语言,那些人生的感悟,及时地稀释了我内心的仇恨,我渐渐抚慰了我那颗受伤的心,我还记得她说过一句话:学会放下,你才会快乐。我开始学着放下,不去想那些曾经的伤痛,努力工作,快乐生活。

慢慢地,我走了出来。但走出来后的自己,每天晚上,还是爱听《夜空不寂寞》,就像跟心爱的人约会,生怕错过了时间。我成了那个节目的忠实听众,在她的陪伴下,我渐渐阳光开朗起来,我曾经动过给胡晓梅写信的念头,我想让大家也知道我的故事,想让那个抛弃了我的人遭到万人唾骂,最终我还是放弃了。因为,我渐渐明白,那个人离开你,是要让你找到真正能让你幸福快乐的人。

多年后,我依然会记起那段听收音机的时光,那个只属于我一个人的幸福时光。我渐渐明白,倾听别人的故事,也是完成自我治愈的方式。

新闻推荐

白沙交警查车,他不熄火反倒踩油门喝了酒的他完全失控了白沙一男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调查

交警对司机进行酒精检测。南国都市报8月31日讯(记者梁振文张野文/图)连日来,白沙交警结合当前开展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收音机里的时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