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开车闯红灯 亲人两行泪 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闯红灯”10万余起;省交警总队公布4起典型案例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9-05 12: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电动车闯红灯与轿车相撞,负全责

案例

3

1月29日17时40分许,张某阳驾驶琼A1ZA××号“奕鸥”牌轿车,沿海口杜鹃路由南往北行驶,行驶至与民声路交叉路口,在绿灯通过路口时,适遇当事人洪某和驾驶二轮电动车,沿民声西路机动车道由西往东闯红灯通过路口,两车相遇时,双方当事人均未及时采取避让措施,导致张某阳的轿车左侧前部与洪某和的电动车前部发生碰撞。造成洪某和受伤和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

【交警说法】当事人洪某和驾驶二轮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通过路口,是造成事故的原因,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案例1

轿车闯红灯酿事故后逃逸,负全责

1月12日17时30分许,蔡某继驾驶琼AA2××8号轿车,沿海口凤翔东路北侧路面机动车道第一车道由东向西方向行驶,行经禧福源酒店前人行横道,遇到行进方向红灯时,继续通过人行横道,与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陈某与林某驾乘的电动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陈某与林某不同程度受伤,两车不同程度受损的交通事故。发生事故后,蔡某继未保护现场,未及时报案,当场驾车逃逸。

【交警说法】当事人蔡某继驾驶轿车在道路上行驶,行经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时,遇行进方向禁止通行信号灯未停车让行,继续通过人行横道,发生事故后未保护现场,未及时报案,驾驶肇事车辆逃逸,负事故全部责任。

电动车闯红灯与货车相撞,1死1伤

4

案例

2

案例

行人闯红灯被车刮到受伤,负主责

本报讯“红灯停,绿灯行”是基本的交通常识。可是,在日常的道路通行中,就是有人漠视交通法规,为了一己之便,肆意闯红灯,有的“吃”了罚单,有的引发“飞来横祸”。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统计,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87994起,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行为14982起;警示劝导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1万余起。

见习记者符小霞

记者罗晓宁

通讯员周平虎

6月29日上午7时48分许,行人符某娥沿海口市五指山路人行横道由南往北方向闯红灯过马路时,恰逢周某驾驶琼A×××D5号小型普通客车,沿五指山路机动车道由北向南方向行驶,行至五指山路与和平南路交叉路口处,由北向东实施左转弯,由于双方相互避让不及,致使小型普通客车的前保险杠部位刮蹭到行人的身体左侧,造成符某娥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交警说法】当事人符某娥违反信号灯通过人行横道,是造成事故主要的原因;当事人周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道路上行驶时,未注意查看路面情况,确保安全驾驶,也是造成事故的原因。根据其行为对事故发生的作用及过错的严重程度,交警认定:符某娥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周某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

3月2日22时10分许,潘某玲驾驶二轮电动车搭载乘客吴某鲜沿海口大英山西四路由北往南方向行驶,行至该路与国兴大道交叉路口,然后由西往东方向未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闯红灯)且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适遇李某开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琼A××H30轻便普通货车沿大英山西四路由南往北方向未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抢黄灯)行驶而生碰撞,造成潘某玲、吴某鲜受伤及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吴某鲜经送医抢救无效于次日死亡。

【交警说法】当事人潘某玲驾驶非机动车未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闯红灯)且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是造成事故的原因。当事人李某开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未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抢黄灯),也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交警认定当事人潘某玲与当事人李某开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当事人吴某鲜无责任。

新闻推荐

收音机里的时光

□刘亚华最近,我迷上了一个电台节目,这个节目每天晚上十点更新,我再怎么犯困,也必定是听完了节目才睡。这个电台讲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开车闯红灯 亲人两行泪 今年以来全省共查处“闯红灯”10万余起;省交警总队公布4起典型案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