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多彩国内 > 正文

成都一女教师遭家暴被打致耳膜穿孔 历经多次庭审才被判离婚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7-23 09:0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7年6月,成都某高校女教师邱苇(化名)被丈夫雷东强(化名)一记耳光,打成左耳鼓膜穿孔,女儿的左手也被“踩在地上”,缝了三针。两个月之后,邱苇和女儿向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法院申请了人身保护令,雷东强被禁止在邱苇及其女儿住所地或工作场所200米范围内活动,也被禁止骚扰、跟踪、接触邱苇近亲属。

近日,在历经不准离婚,上诉发回重审之后,法院终于做出判决,准许邱苇与雷东强离婚,并对财产进行了分割,但对邱苇要求的物质损失和精神损害赔偿50000元没有支持。

填高考志愿有分歧

他拳脚伸向妻女

2017年6月,因女儿高考志愿填报的分歧,邱苇被丈夫打成左耳鼓膜穿孔,女儿也左手受伤缝针。导火索是女儿的一个小动作——她把填报志愿的密码遮挡起来不让父亲看,为此雷东强火冒三丈。

这不是雷东强第一次动手。据邱苇回忆,她最早被施以暴力,是在2004年6月,起因是错把铁制玩具当成垃圾扔了。而丈夫因学习上的不满而打女儿,更是一种“常事”。更让邱苇无法接受的是,雷东强通过在家中安装3个监控的方式,来监视自己和女儿,而这个监控,只有他的手机可以查看。

邱苇事后回想,她的忍让,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在雷东强眼里只会变成“用暴力解决问题效率最高”。纠缠、恐吓、跟踪、监控如影随形,母女二人长期生活在恐惧之下。

“我甚至怀疑自己,跟这样的人共同生活了近20年,我越来越感觉自己根本不了解他。”邱苇很痛苦。

2017年8月,邱苇母女在律师的建议下,向成华区人民法院申请了“人身安全保护令”,法院认为,依据医院诊断证明、伤情照片等材料,能够证明雷东强经常性向母女俩施暴。雷东强被禁止在邱苇及其女儿住所地或工作场所200米范围内活动,并禁止非法获取邱苇的通讯方式及通讯记录,禁止骚扰、跟踪、接触邱苇近亲属。

终于判准许离婚

但损害赔偿未获支持

2017年11月20日,邱苇向成华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虽然自2017年11月起,雷东强就没有再继续骚扰母女俩,但在长达近一年的官司之后,并没有让邱苇等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成华区法院认为,两人为老乡,通过自由恋爱结婚,且婚后已生育一女,两人结婚时间较长,感情基础较好,虽然在教育女儿和填报高考志愿上有分歧,并进而发生了肢体冲突,但雷东强为化解家庭矛盾,向邱苇和女儿进行了道歉,可见双方夫妻感情并未完全破裂,只要加强沟通,珍惜感情,以家庭为重,彼此互相理解、谦让,就有和好可能。2018年11月5日,法院最终判决,不准邱苇和雷东强两人离婚。

邱苇很快提起了上诉,该案被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发回重审,在2019年1月2日成华法院受理之后,先后进行了两次不公开开庭审理。邱苇请求法院判令两人离婚,并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雷东强应少分或不分。此外,她还提出,要求雷东强支付因家庭暴力造成的物质损失和精神损害,合计50000元。

经两次不公开审理后,法院认为,两人在共同生活过程中因家庭琐事产生矛盾,多次因子女教育问题发生口角,自冲突发生以来没有共同生活,夫妻感情未得到修复,导致夫妻感情确已破裂。最终,法院判决准许邱苇与雷东强离婚,并对双方财产进行了分割。位于成都市和北京市的两套房屋分别归邱苇、雷东强所有,两人应向对方支付房屋差价。

但邱苇提出要求雷东强支付损害赔偿50000元的诉讼请求,没有得到法院的支持。在法院的判决书中载明,“对于原告主张的精神损害赔偿,被告虽然存在家庭暴力,但未造成严重后果,对于原告的该项诉讼请求,本院不予支持。”

邱苇向记者表示,接下来她将会提起上诉。(成商)

新闻推荐

故宫吸烟该罚 视频炫耀要管

7月19日,网曝两名游客在故宫内吸烟并发视频炫耀,造成恶劣影响。7月20日晚,北京市公安局发布情况通报,涉事三人分别被罚款二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一女教师遭家暴被打致耳膜穿孔 历经多次庭审才被判离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