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贷款套路 谨记9种贷款诈骗套路别让自己越“贷”越穷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9-07-22 01:2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最纯粹的贷款诈骗

网上有很多相关的“无抵押、无担保,正规公司、极速放款”的广告,而且很多上面都有留下的联系方式,当你开始网络办理贷款时,甚至可以受到对方发来的现金支票和银行交易流水,看起来好像一切都很正规的样子,但对方会忽悠你缴纳一定的保证金,否则不放款,一旦你把钱打过去,对方立即就会把你拉黑。

最跨界的贷款诈骗

这种贷款诈骗主要是盗刷银行卡团伙跨界作案,他们会让你登录一个看起来很正规的网站,先搜集你的个人信息,随后以验资为由让你把钱打到自己账户,然后要求你提供银行卡号及短信验证码。

很多人认为把钱打到自己账户比较安全,殊不知,他们索要你的银行卡账号和短信验证码后,就可以通过盗刷或者网上购物将验资款占为己有。

最憋屈的贷款诈骗

骗子冒充银行职员在银行附近摆摊,声称有内部渠道可快速放款,实质上是拿你的身份证件去申办信用卡(不排除与银行内部人员勾结)。

信用卡申请成功后,他们会用你的手机激活信用卡,然后用POS机刷完信用额度,扣除高额手续费。实际上,如果是自己去申办信用卡,根本不用付任何费用。

最后悔的贷款诈骗

骗子利用一些人征信低、无法贷款又急用钱的心理,声称无论黑白户都可以放款,其实是利用个人身份信息去注册各种金融APP、公司,再为其他不法分子提供洗钱工具。

最说不清的贷款诈骗

骗子的目的其实是各大租车公司的车辆,他们以可办理高额贷款为名吸引人过来后,忽悠贷款人去租车作抵押,拿到车后马上就开到外地变卖。

最亏本的贷款诈骗

骗子先通过收取高额手续费、违约金赚几万块钱,随后在无意中让你签订一份“质押合同”。质押合同不同于抵押合同,一旦有违约行为,贷款公司就可以合法将你拿来抵押的汽车据为己有。而在实际操作中,贷款公司总会制造各种理由让你违约。

最血腥的贷款诈骗

骗子通过制造银行流水、签订合同来固定合法证据,然后故意制造违约,让你还不上款,再拿着之前签订的合同征收高额罚息,往往几个月就会欠款上百万。在你背上高额贷款后,再顺便侵吞你的房产、车辆等一切财产。

花钱消除信用污点

骗子号称银行里有熟人,或以花钱消除征信污点为由进行诈骗。个人征信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统一管理,没有人或者机构可以洗白个人征信。任何人或者机构,都无权删除或者修改,所以说有办法洗白征信的,都是骗子。

承诺低息实为高利贷

很多无抵押贷款骗局打着“日息低至××”的幌子,将借款人骗过来,最后以高息放款。当你碰到声称利息比银行还要低的金融机构,一定要谨记这段话:天上不会掉馅饼,骗局多始于贪念。

网上贷款诈骗辨别方法

1.从名称上辨别。本来就不是注册的公司,为博取人们的眼球,诈骗团伙通常在网上将公司名称无限夸大,常冠以某某贷款集团、某某诚信集团字样。事实上,这样的名称是不被允许的。

2.从联系方式辨别。正规贷款公司有客服及一整套的工作流程,诈骗人员的操作没有那么规范。他们通常选择以手机、QQ、微信等大众简便型的方式与人联系,没有固定办公场所和客服。

3.从贷款程序辨别。诈骗分子为吸引对象,常常把贷款的要求条件压的很低,甚至不做任何要求。不需抵押或许可以理解,有的甚至连身份证都不要,其他程序也是越简单越好,只要贷款人提出,基本都可以满足他。

4.从事先汇款上辨别。不论是银行贷款,还是网络贷款,正常都不需要事先付款的。遇到诈骗分子后,他们常常以利息保证金、银行流水验资、手续费、办卡等各种方式要求把钱转入指定的账户。

5.利用网络深度搜索。既然知道从网上获取资金,就会利用网络搜索。准备在一家贷款时,花几分钟时间把它情况了解一下,直接输入公司名称就可以了,如果是诈骗团伙,往往会发现一些受害人的发布的信息。

新闻推荐

张扣扣案为公众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法治周评近日,就张扣扣故意杀人、故意毁坏财物死刑复核案,最高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核准张扣扣死刑。陕西省汉中市中级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贷款套路 谨记9种贷款诈骗套路别让自己越“贷”越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