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被罚30万 竟成“利好”? 视觉中国昨日大涨,50亿市值缩水已涨回近半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4-20 09: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视觉中国最终还是没有变成“长生第二”。在疯狂下掉53亿市值后,视觉中国踏上“复活”之路。

昨日,视觉中国开盘即涨7.04%,截至收盘,视觉中国涨7.27%,市值162亿。

此前,4月16日视觉中国开盘“一字板”跌停,收报20.41元。公司总市值减至143亿。这是继12日、15日之后,经历黑洞照风波的视觉中国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跌停,较事发前市值已蒸发约53亿元。

而4月17日,视觉中国便一改跌停走势,迎来一个涨停,算上昨日涨的7.27%,视觉中国此前蒸发的50多亿市值已经“回血”了近一半。

18日晚,天津网信办对视觉中国的行政处罚“落地”。

天津市网信办对视觉中国网站运营主体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作出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

未曾预料的是,“处罚”一出,投资者竟争相大呼“利好”。

此前,因在未获欧洲南方天文台授权便将“黑洞照片”据为己用并以此牟利,视觉中国遭遇了狂风骤雨般的“舆论攻击”。公众围绕着视觉中国以诉带销、勒索维权的商业模式,以及倒行侵权、贼喊捉贼的“非法”行径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而上一次引发如此规模的热点事件,还是长春长生的“疫苗”事件,而随后,因“涉及公众健康安全领域的违法事件”,公司一众高管被抓,长生生物面临退市局面,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生物疫苗板块都因此一蹶不振。

但蹊跷的是,视觉中国明显没有走上相似的命运。

仅仅三个跌停后,视觉中国便急剧拉升,在遭“重罚”之后,股价还能以惊人的幅度上涨。

“利空出尽”、“处罚对公司经营没有影响”、“没有退市风险”成为众多投资者将“处罚”解读为“利好”的重要原因。21世纪

新闻推荐

沪指缩量收跌0.4%,两市成交略有萎缩 暂别反弹温和回落

暂别近期持续反弹,昨日A股主要指数全线回落,但跌幅都不足1%。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跌,两市成交则略有萎缩。沪深三大...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被罚30万 竟成“利好”? 视觉中国昨日大涨,50亿市值缩水已涨回近半)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