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财经热点 > 正文

·宏观策略·蓝筹股补涨 主题重视国改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4-18 09: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超预期的三月社融超预期反映了货币政策传导渠道正在不断畅通,宽信用成效隐现。但另一方面,市场对于当前无风险收益率预期可能面临修正,伴随着通胀预期阶段性上行,未来一个阶段央行宽松空间有限。中国央行公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人民币,同比多增5777亿元,预期1.25万亿人民币,前值8858亿人民币。3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86万亿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多1.28万亿元,预期1.85万亿人民币,前值7030亿人民币。整体来看,3月社融和信贷数据均超市场预期,反映了在前期央行货币政策不断宽松,各项稳金融政策不断推进的背景之下,政策传导渠道不断畅通,宽信用成效逐步显现。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政策在对去年执行层面过度去杠杆纠偏之后,稳杠杆依然是基调,社融增速持续上行容易引发新的杠杆率上行风险。从这个角度看,社融增速上升最快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甚至社融增速本身进一步上行空间也很有限,而社融增速快速上升对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都会带来正面作用,但从中期看,在急速甚至脉冲型的作用之后,基本面能否是呈现稳定还是反复,依然值得关注。

格力、一汽、南船接连作出大刀阔斧的改革动作看似意料之外,但其实也实属情理之中。始于13年的本轮国企改革已经拥有完善的顶层设计并且积累了丰富的改革经验,在新一轮的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国企改革将紧紧围绕着增强活力、提高效率、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打好改革的攻坚战、歼灭战,加快推进改革举措的落实落地,力争要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从更广泛的的国企改革投资主题视角,我们认为投资者可以从四条主线把握新一轮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1)油气管网和电力等重点领域的央企混合所有制改革;(2)试点范围大幅扩大的国资运营投资试点;(3)每年都有大动作的央企兼并重组;(4)在上海、深圳、沈阳开启的重点区域性国企综合改革试验。

综合考虑一季报、经济金融数据及预期、市场此前表现,增量资金,我们认为在当前环境下,前期涨幅较小的价值蓝筹股会有一轮补涨行情,这可能会造成指数上涨,但多数个股赚钱效应有限的局面。总的来说,行业上重点关注周期品、地产、银行等。主题上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等。(安信证券)

新闻推荐

“美团网”经营者诉“美团旅行公司”商标侵权胜诉 法院判被告禁用“美团”更名并赔偿

“美团网”状告旅行社商标侵权以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4月12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审结。原告美团网经营者北京三快科技有...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宏观策略·蓝筹股补涨 主题重视国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