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孩子被狗惊吓 两家打成一团 宠物犬主人及妹妹受伤,打人者犯故意伤害罪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17 07: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女子带孩子在外面遛宠物犬,没想到一条大狗冲过来撕咬宠物犬,结果撞到婴儿车致孩子受到惊吓,闻讯赶来的孩子父亲和朋友,用木棒将狗主人及其妹妹打伤。近日,辽宁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一审判决。

2017年10月26日16时许,大连的关女士推着婴儿车、领着小狗经过大连市甘井子区李强(化名)家门口时,李强家的大狗冲过来撕咬小狗并撞到了婴儿车。车中的孩子受到惊吓,双方为此发生争执。关女士给丈夫牛某打了电话,很快,牛某带着小姜、向某赶到现场和李强理论未果后离开。

几分钟后,牛某3人携带木棒、木方返回现场,牛某用木棒击打李强后腰致其倒地,随后牛某拖拽李强时,李强妻子赶过来制止,牛某于是上前撕扯李强妻子。此时,李强妹妹李娟(化名)发现哥嫂吃亏后,于是拿起门口的铁架子冲过来,牛某拿着木棒、小姜拿着木方与李娟对打,对打过程中,向某拿着木方子击打李娟的后腰处致其倒地。

经法医鉴定,李娟腰部损伤系钝性外力作用形成,致腰1右侧横突骨折,其损伤程度评定为轻伤2级。

2018年8月27日,牛某被传唤到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2018年11月27日,牛某3人与李娟达成和解协议,3人赔偿李娟6万元,李娟对3人的伤害行为表示谅解。2月27日,甘井子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对牛某、小姜提起公诉。

法院经审理认为,牛某二人共同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二人是共同犯罪。牛某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依法从重处罚。小姜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依法从轻处罚。二被告人系持械作案,酌情从重处罚。牛某系自首、小姜有坦白情节,均依法从轻处罚。二被告人赔偿被害人并取得谅解、本案适用认罪认罚程序,酌情从轻处罚,并可适用缓刑。

据此,法院一审判决,牛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小姜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另外一名参与打架的向某另案处理。(辽晚)

新闻推荐

警方传真车辆违停被撞车主也要担责

去年10月25日晚,广东省珠海市一名男子蓝某由于小区车位停满,将车停在小区门口公交站附近的空位上,谁知半夜竟出了人命。当天...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孩子被狗惊吓 两家打成一团 宠物犬主人及妹妹受伤,打人者犯故意伤害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