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白沙鼓励群众举报10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 经查实最高奖励15万元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15 07: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宋飞杰)4月13日,白沙黎族自治县的群众收到了该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县人民群众开展扫黑除工专项斗争的一封信》。信中列出了群众可检举揭发的10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并明确了举报奖励办法。

10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具体有: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涉黑涉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涉黑涉恶势力;在搬迁安置、违建拆除、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干扰妨碍的涉黑涉恶势力;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敲诈勒索的涉黑涉恶势力;在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建筑工地、物流场所等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的“菜霸”“运霸”“砂霸”等涉黑涉恶势力;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涉黑涉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电信诈骗的涉黑涉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涉黑涉恶势力;利用非法宗教、邪教强迫信教、敲诈勒索、侵害生命财产安全的涉黑涉恶势力;为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充当“保护伞”情况。

对群众检举揭发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一经查实属实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奖励15万元;查证属实恶势力犯罪集团的,奖励5万元;查证属实恶势力犯罪团伙的,奖励2万元;查证属实涉恶类案件的,奖励5000元;公安机关根据线索抓获涉黑涉恶人员的,给予3000元~20000元的奖励。

新闻推荐

时任浙江常山副县长甘某携部下嫖娼 遭派出所司机等人轮番敲诈百万

4月8日,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证实一起“时任副县长等人杭州嫖娼被罚后,又被多人轮番诈骗案”。该案于2018年11月在开化县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白沙鼓励群众举报10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 经查实最高奖励15万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