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两车深夜街头相撞 一方索赔8.5万元 河北沧州警方介入挖出“碰瓷”团伙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09 08: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盯梢,有的负责开车,有的负责打破“伤者”的鼻子……河北沧州市交警一大队民警在一起事故中发现疑点后,运河警方介入调查,挖出一个专门“碰瓷”的犯罪团伙。

现场疑点重重刑警介入此案

2018年10月9日凌晨2时多,在沧州市区御河西路某酒吧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一辆顺行的本田轿车与一辆正在倒车的奇瑞轿车相撞。

“你喝酒了吧?不行,得报警……”本田轿车司机下车后,看到奇瑞轿车司机的状态,捏住了对方的“软肋”。并且狮子大开口索赔8.5万元。最终,奇瑞轿车司机不甘被敲诈,选择了报警。在交警发现疑点后,运河警方介入调查,一举破获两起“碰瓷”敲诈勒索案和一起寻衅滋事案。

民警赶到事故现场勘查,事故现场的监控视频显示:当日凌晨2时左右,报案的奇瑞轿车司机驾车往便道上倒车时,一辆本田黑色轿车突然从便道顺行驶来,直接撞到白色奇瑞轿车的尾部。

经过进一步检测,交警确认报案的奇瑞轿车司机酒后驾车,遂依法对其作出处罚。在接受询问时,报案的奇瑞轿车司机向警方说出了心中的疑惑:“我上车前还专门看过,周围根本没有车。我车刚启动就被撞了。”

“本田轿车车头比奇瑞轿车尾部损伤更严重,这确实不太符合常理。我们在地上没有发现刹车痕迹。”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从这些迹象看,这起事故存在诸多疑点。

案件存疑,沧州市交警一大队民警随即与运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小王庄刑警中队沟通。

“碰瓷”敲诈勒索酒驾司机

很快,办案民警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2018年10月7日凌晨,张某曾报警说发生了交通事故,但事还没说清就挂了电话。当晚,张某还打过急救电话,说在红卫街发生交通事故,车上有人受伤。急救人员很快赶到位于红卫街的一家酒吧附近,接回了一名鼻子受伤流血的十五六岁的男孩。

警方判断张某等人应该是一个专门“碰瓷”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据此,他们正式对此案立案调查。

通过围绕张某秘密调查,警方很快掌握了这个以张某为首,以程某、邱某为骨干成员的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

2018年10月24日,警方以处理事故为由,将张某以及事故中出现的“伤者”张某某叫到市交警一大队。两人刚到市交警一大队,就被等候多时的民警当场控制。经审讯,张某供述,为了弄钱挥霍,他与程某、邱某、袁某、孙某等人结伙,自2018年10月起,预谋以“碰瓷”的方式敲诈勒索酒驾司机。根据多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警方查实他们还曾在市区某酒吧寻衅滋事作案1起,致一人轻伤。

目前,张某等多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沧晚)

新闻推荐

女子要跳河,情绪很激动快递小哥飞身一抱救下轻生女

董华。4月2日下午1点多,嘉兴市嘉善县公安局陶庄派出所接警室,一个电话紧接着一个电话,都是从陶庄镇陶中村菱塘湾桥附近打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两车深夜街头相撞 一方索赔8.5万元 河北沧州警方介入挖出“碰瓷”团伙)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