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彩国内 百态社会 国际看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热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舞台设计不当 顶棚不堪重压 一工作人员被“倾泻”积水砸伤 管理方存在重大过失被判担全责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4-09 08:1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处临时户外演出平台刚搭建完毕,便遭遇了一场大雨,负责音乐播放的王某为了保护舞台上已经摆放好的电子设备,被从雨棚落下的大量积水砸致骨折。记者近日获悉,经北京两级法院审理,雇佣王某参会的某体育发展公司除已支付的10万元医疗费外,还应赔偿王某各项损失共计6.2万余元。

2017年8月18日,北京市某医药研发公司计划举办一场音乐盛典,并将舞台管理的相关事宜委托给某体育发展公司管理。而王某作为自由音乐人,接到某体育发展公司的邀请为这次活动提供音乐播放等服务。为了工作方便,王某自带了播放设备等工作器材。当天彩排结束后天空突降大雨,由于王某的设备都摆放在舞台上,而电子设备一旦进水极易损坏,王某便在工作人员清场后返回了舞台。没想到舞台顶棚因设计不当,导致大量积水瞬间落下,将王某砸个正着,右小腿不幸被砸成粉碎性骨折。虽然某体育发展公司已为王某支付了10万元的医疗费,但就其他损失的赔偿,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伤愈后,王某将某体育发展公司起诉至法院,索赔未付医疗费、误工费、设备损失、精神抚慰金等共计10.6万余元。

但某体育发展公司表示,王某是在工作人员清场后不顾劝阻返回现场的,公司已经尽到了相应的安全保障责任,而王某作为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对于不顾清场指令坚持返回现场而造成的事故应承担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系由某体育发展公司雇佣,而本次事故是因舞台存在安全隐患所致,某体育发展公司对此存在重大过失,而某医药研发公司对事故发生不存在过错,故无需担责。王某在舞台上抢救自己的电子设备符合常理,在他无法对舞台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预期的情况下,不能认定王某对损害的发生或扩大具有故意或重大过失,故不能减轻某体育发展公司的赔偿责任。综合全案证据,法院一审判决某体育发展公司应当赔偿王某各项损失共计6.2万余元。某体育发展公司不服提起上诉,经北京市三中院二审审理,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北晚)

新闻推荐

女老师大婚前夕收到50多封“情书”

章婕(中)和学生在一起。3月31日,是章婕结婚的大喜日子。她和丈夫郎才女貌,就在婚礼前夕,她竟然收到50多封“情书”,封封都情...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舞台设计不当 顶棚不堪重压 一工作人员被“倾泻”积水砸伤 管理方存在重大过失被判担全责)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