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小伙在网吧玩游戏猝死 网吧未尽提醒等义务,被判承担20%责任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2-13 11: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2018年6月,在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一家网吧,18岁的小陈玩游戏,几乎3天3夜不停歇,最终猝死。家属认为,为了营利,网吧超时营业,未及时劝阻小陈,遂向网吧要求赔偿。近日,莆田市城厢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

3天3夜玩游戏

最终晕倒在网吧

据介绍,去年6月24日晚10点,小陈进入这家网吧后,一直在玩游戏,饿了,便在网吧老板经营的小店将就,吃完继续熬夜玩,实在困了,也只是短暂休息下。27日12时22分,小陈起身走到网吧包厢门口时,突然晕倒在地。

网吧的工作人员报警后,120急救车赶到,小陈被送到医院抢救,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小陈的父母认为,为营利,网吧超时营业违反规定,又放任小陈熬夜、长时间上网未予劝阻,导致营养严重缺失,身体机能严重弱化。同时,事故发生时,网吧安全管理员及经营者均未及时发现小陈晕倒,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该网吧则认为,小陈的死亡是突发疾病所致。此外,网吧一直都有工作人员在岗。另外,小陈在白天昏倒,属于正常营业时间。

网吧未尽提醒等义务

承担20%责任

城厢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小陈的死因为心跳及呼吸骤停,而小陈死亡前在该网吧长时间上网,因此不能排除长时间上网与其猝死之间存在关联。

此外,网吧对进入营业场所的人员负有相应的安全保障义务,应当尽到谨慎、勤勉及有效的提醒、告知等义务,但其未按规定将营业时间限于8至24时,又放任小陈长时间上网,故存在一定过错。小陈作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应当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合理安排生活起居,其不顾自身健康长时间上网系导致自身猝死的主要原因,承担主要责任。

因此,法院认定该网吧对小陈的死亡承担20%责任,赔偿162729.1元。(海都)

新闻推荐

指望靠偷窃赚够“老婆本” 浙江男子连偷10年,年年被抓年年悔过

雷某当场被警察抓获春节对于很多单身人士来说,总要面对七大姑八大姨的关心,有时令人头痛不已。浙江丽水小伙雷某今年32岁了...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小伙在网吧玩游戏猝死 网吧未尽提醒等义务,被判承担20%责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