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白沙交警大队不断探索“路长制+” “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同比下降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1-23 07: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白沙交警正在开展联合查处行动本报讯(记者张英和婷婷)自全省公安机关推广实施“路长制”勤务机制以来,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建立起多警合一、屯警街面、扁平指挥、高效机动的新型“路长制”警务机制。记者11月21日从白沙交警大队获悉,自今年1月1日至11月20日,白沙交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254起。今年以来,白沙县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四项指标”明显下降。

据了解,白沙公安局先后通过推行“交警+治安+巡控”“公安+交通运管+公路路政+农机”治超、“路长制+公安+双创”联合执法等联合执法行动,不断探索“路长制+”,建立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工作机制,发挥1+1>2的效能;持续开展“大比武”考核活动,建立并形成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取得良好的效果。

白沙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白沙“路长制”工作有明确的方案和流程,指挥中心、交警大队分控中心依托各类视频监控,对主要路口、路段开展视频巡查,及时发现路障和影响交通通行的问题,进行快速处置;交警大队、各派出所、治安大队等警力在岗在位、履行职责、值班备勤;路长组织开展日常巡防盘查时,坚持“既管交通、又管治安”原则,努力实现治安防控与交通管理双管齐下、无缝对接。

10月22日10时许,白沙交警大队七坊中队在开展“路长制”联合执法行动时,发现一辆琼B***59号轻型普通货车行迹异常,经路管员核查,发现驾驶人张某文未带行驶证、驾驶证,并在路管员依法进行处罚登记时弃车逃跑。随后,路管员迅速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经多警种配合,于10月23日16时许成功将张某文抓获。经系统核实,驾驶人张某文所持驾驶证与实际驾驶的机动车车型不相符,且驾驶车辆已报废。白沙交警依法对张某文处行政拘留10日、罚款3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扣留报废车辆的处罚。

据悉,截至11月20日,白沙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254起,查扣机动车1775辆,酒后驾驶29起(其中饮酒驾驶13起,醉酒驾驶5起,事故涉酒11起),毒驾1起,行政拘留22人。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同比分别下降29.79%,下降22.22%,下降39.34%,下降48.81%。

新闻推荐

弘扬民族精神、奋斗精神浩气长存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

据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李雄鹰)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先烈中路有一处墓园,占地13万平方米,建筑规模宏大,气魄雄伟,它就是为了...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白沙交警大队不断探索“路长制+” “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同比下降)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