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健康中国人·海南第一届宝宝亲子平衡车大赛开赛300萌娃联手家长PK平衡感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4-21 09:0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今天上午,在海南省妇女联合会的指导下,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中源协和海南分公司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人·海南第一届宝宝亲子平衡车大赛”,在海南省国际会展中心开赛。今明两天,来自全省300多名2-6岁的儿童与家长将分时段竞技,上演萌娃版“速度与激情”。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举办“健康中国人·海南第一届宝宝亲子平衡车大赛”活动旨在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提到的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通过活动将海南当代婴幼儿德智体方面进行有效展示,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得到快乐,增进身心健康与人际关系,使幼儿的智力潜能得到良好的发挥,树立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紧密家庭亲子关系,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同时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提高家庭教育的水平。

儿童平衡车主要针对2-5岁的幼儿设计,主要锻炼幼儿的平衡能力,因滑行中需要双脚着地,双腿共同用力向前滑动,所以也可以锻炼孩子双腿肌肉均衡发展。滑行车运动属于户外运动,能增加家长和孩子的互动以及户外活动的时间。因此,近年,平衡车运动在我国迅速流行了起来。

健康运动使孩子感知爱与快乐

今天的比赛一共分为两个部分,上半段是团体赛,分小、中、大班三个年龄段的角逐,每个年龄段又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最终角逐出三组冠亚季军。比赛的下半段是个人赛,这场比赛将是平衡车爱好者们的竞技大比拼。

首先开赛的是团队赛的小班组比赛,小朋友一上场便突发了“乌龙事件”:大个头的家长们骑着小朋友们小巧的平衡车,好不容易来到了赛区中段与小朋友们接力,而这群3岁左右的小家伙们又集体将平衡车骑到了始发点,与终点背道而驰。当小家伙们听清了现场指令后,纷纷掉头,向终点冲去。

九十度弯道,小拱桥障碍,再一个九十度弯道,直行冲刺,小家伙们一个个来了精气神,滑行、减速、蹬腿,上坡,减速,加速蹬腿滑行,在家长陪伴和鼓励下,小朋友终于完全进入了比赛状态。

中班的比赛中,当所有的选手都到达了终点,B0034号选手却一直迈着小碎步缓慢行进。值得称道的是,这位小朋友的妈妈全程猫着腰,迈着孩子一样的小碎步在旁边鼓励着孩子走完了整个赛程。

大班组的比赛中,一位选手在终点处不小心重重摔倒,一位老师立即跑过去紧紧地抱着他,并细心查看他跌倒的部位。

就像这场比赛的初衷一样:这场比赛不仅仅是对参赛小选手平衡感、应变能力以及亲子亲密度的考验,也是一次难得的老师与孩子之间,孩子与家长之间快乐与爱的深度体验。

希望家长给予幼儿更多陪伴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有关领导为今天胜出的家庭颁发了奖杯,并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健康中国人·海南第一届宝宝亲子平衡车大赛”,致力于推广2-6岁儿童平衡车运动,给孩子们创造运动与大自然结合的亲子教育活动,既可锻炼学龄前儿童的平衡力,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独立能力,增强孩子的团队精神,同时,对于增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情感,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中源协和海南分库总经理助理孟威说:中源协和海南省干细胞库是得到海南省委与省政府重点支持、批准设置的省内唯一集干细胞采集、保存和科研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运行单位海南和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属于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此次举办“健康中国人·海南第一届宝宝亲子平衡车大赛”正是该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健康中国人,生命银行助力健康成长”,关注生命健康理念的充分体现,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让能使更多的家长关注幼儿健康问题,更多地陪伴孩子的成长。

张行健/摄影

新闻推荐

乡村医生执业证 期满需申请再注册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李晶晶)近日,海南省印发《海南省乡村医生执业再注册工作方案》,明确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有效期为5年,有效期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中国人·海南第一届宝宝亲子平衡车大赛开赛300萌娃联手家长PK平衡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