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放弃休假 服务游客 海南省旅游巡回检察工作站挂牌后顺利通过首次春节黄金周“服务考”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2-15 08: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呀诺达旅游巡回检察工作站检察干警调解游客对景区工作人员的投诉□本报记者陈敏

“您好,我认为景点儿童票价过高该怎么处理?”2月7日,大年初三,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游客孙先生向旅游巡回检察工作站值班干警投诉。经过值班干警耐心调解,孙先生情绪得到有效缓和,愉快投入下一段旅程。

这是海南省创新设立的旅游巡回检察工作站挂牌后首次服务春节黄金周发挥作用的一个缩影。

据悉,春节期间,三亚城郊等3个检察院共安排值班干警42名,开展值班84人次,在景区投放发放旅游检察宣传资料900余份,服务游客500余人次,提供法律等咨询19次,化解涉旅矛盾纠纷2件,处置涉旅事件2件。

游客休闲日检察官加班时

“假日游玩的人多,一定要注意游客安全。”2月4日是大年三十。一大早,三亚城郊检察院崖城检察室副主任苏经纶和干警一道深入大小洞天景区巡查走访,详细询问查看安全防范设施设置情况。苏经纶说:“在春节这个特殊时段,我们一起坚守岗位,既是责任,也是情缘。”

三亚蜈支洲岛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在摩肩接踵的行人中,身着制服的检察官格外引人瞩目。海棠湾检察室主任臧璐洋和干警们放弃休息时间,驻守在景区,对外地游客提出的交通、特产、风土人情等咨询予以解答,并进行法律知识宣传。

实时响应诉求让游客尽兴

春节期间,旅游巡回检察工作站按照“快速受理、快速调查、快速结案”要求,依法督促景区及涉旅职能部门高效妥善处置,切实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得到旅游经营者、旅游者高度认可。

“我原以为钱包找不回来了,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找你们帮忙,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非常感谢你们。”说这话的是来自江西的游客谢女士。大年初三,谢女士到槟榔谷景区游玩,上洗手间时不慎丢失了随身提包,里面有5000元现金和身份证等,她急忙到旅游巡回检察工作站请求帮助,工作站值班干警第一时间联系派出所调取景区监控,很快确认谢女士的失物已被工作人员送到景区失物招领处。

2月5日,大年初一,上午10点,大小洞天旅游区巡回检察工作站接到游客帮助寻找一名走失8岁男孩的诉求后,立即联合派出所、景区通过监控人像比对、景区实地巡查,结合游客提供的走失儿童身份信息及走失方位,迅速找回儿童。

“我们主动加强与景区及职能部门协作,依法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经营行为和秩序。”槟榔谷旅游巡回检察工作站值班干警、响水监察室主任黄育芳介绍说。

保障措施全优化旅游环境

“旅游巡回检察工作站在服务保障春节黄金周旅游中体现出了政治站位高、奉献精神强、保障措施全、服务跟进快等四个鲜明特点。”省检察院基层检察处负责人介绍说。

“为进一步发挥旅游巡回检察工作站阵地作用,各工作站按照"三个到位"要求,抓实抓细服务保障。”该负责人介绍,首先是人员到位,各院抽调检察工作经验丰富和现场处置能力强的骨干力量,统筹部署到服务保障一线,确保涉旅涉检纠纷能够快速有效化解;其次是措施到位,工作站全面公开值班干警信息,确保广大游客的涉旅涉检诉求能够“全天候”得到实时响应;最后是机制到位,按照“信息畅通、反应快捷、处置有方、责任明确”要求,建立健全涉检旅游突发案件应急处置机制,确保春节期间依法高效处置确须紧急处理的涉检涉旅案件。

新闻推荐

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上线,已有逾三千企业开设账号三问FT账户

扫一扫看H5产品红包来了海南上线FT账户体系诸多利好如红包降临试一试看看你能接住几个■本报记者王培琳终于来了。...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放弃休假 服务游客 海南省旅游巡回检察工作站挂牌后顺利通过首次春节黄金周“服务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