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保险护航春运返程路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2-14 0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洪佳佳

眼下,“春运返程模式”已经开启,公路、铁路、民航出发和到达的旅客人数都居高不下。针对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事故车辆损失大、异地车辆多等特点,海南交警积极协调海南银保监部门和海南各保险推广“警保联动”新模式,对于路上发生的轻微损失的事故,线上完成远程定责,并生成在线责任认定书以供查询。

据悉,为防止“小事故大拥堵”,海南交警积极协调海南银保监部门和海南各保险公司实施轻微物损交通事故的快处快赔联动,驾驶人只要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按流程提示操作即可,从当事人上传事故现场图片、撤除现场,到保险公司网上定损、理赔,只需3-6小时,就可办结事故。

这极大简化了交通事故处理流程,实现了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快速定责、快速定损和快速理赔全线操作,有效地缩短事故处理、保险理赔时效,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更方便、更高效的服务。同时,事故车辆可快速撤离事故现场,减少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的拥堵,以及预防发生次生事故。

春运期间,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和海南平安财险海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交警节假日执法站、检查站、固定巡逻点等场所,设立服务站,为过往车主提供理赔指引、道路指引、服务咨询、简易施救(小车换胎、加水、搭电)等现场援助服务,以及饮用水、干粮、药箱等应急物资,让路遇困难的车主获取最及时的援助。

为方便畅通出行,海南各保险公司还依托遍布在全省各市县机构的理赔服务网点和理赔服务移动终端,向车主提供7×24小时随时随地报案受理、出险查勘等理赔服务和理赔咨询服务,确保春运期间,包括春节房间期间理赔服务不打烊。

此外,部分保险公司还推出了特色服务,如,海南人保财险提供直升机救援与地面查勘车相结合的“空地一体化”特色救援服务。凡是在中国人保财险投保的客户,遇到紧急突发事故,可拨打客户服务电话“95518”提出空中救援需求,人保直升机将在适航情况下免费为广大旅客提供救援服务。太保集团推出“太好赔”、“专享赔”两大特色理赔服务。其中,“太好赔”为客户提供春节出险、万元以下小额车物损案当天赔付;为女性客户代驾开车,护送到家;当地景区、主要道路附近设置现场服务站,提供水、方便面等爱心礼物;公安保险理赔联合路巡等特色服务。“专享赔”则针对公众责任险、承运人责任险、机场责任险、旅行社责任险客户,推出第一时间勘现场、积极协助施救;视实际需要,启动紧急救援服务;一对一管家服务,100%上门或电话回访等。

新闻推荐

护肤能手烟酰胺的“肌”密美白“神器”最怕酸

■本报记者徐晗溪烟酰胺,即维生素B3,是目前主流的美白成分。因为很多昂贵的美白护肤品中都有烟酰胺的“身影”,使得...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保险护航春运返程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