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南省银行业协会发布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倡议书凝聚行业力量 助力民企发展

来源:证券导报 2019-02-14 0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金融活水浇灌民企

本报讯(记者汪慧通讯员梁磊)民营企业多数是小微企业,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时,这些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为严重。为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海南省银行业协会发布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倡议书,倡议全省银行业要主动作为,推出更多有针对性、务实性的纾困举措,全力以赴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据悉,倡议书由海南省银行业协会起草,其中提及的七条倡议涉及服务民企的方方面面,包括: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民营经济;提倡公平公正,平等支持民营经济;降低融资成本,实惠支持民营经济;完善考核机制,务实支持民营经济;坚持产品创新,贴心支持民营经济;转变经营理念,主动支持民营经济;利用银行自身优势,帮助民营经济在发展中提高等,旨在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优质和完备的服务。

记者注意到,此次发布的每条倡议亮点多多。其中降低融资成本方面,呼吁各金融机构严格落实监管部门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压降目标,按照监管要求,建立小微企业贷款成本控制长效机制,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要求,杜绝不合理收费,缩短融资链条,带动民营企业融资成本稳步下降;在坚持产品创新方面,要求金融机构应为辖内民营企业“量体裁衣”,结合民营和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周期特点、资金需求等因素,合理设定流动资金贷款期限,研发适合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中长期贷款产品,对困难企业“雪中送炭”。

据了解,海南银行业一直高度重视金融支持民企发展,过去的一年,海南省银行业协会多次走进企业、走进银行、走进民营企业集中的特色行业开展市场调研,推动协会成员开展中小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助力海南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新闻推荐

海南今年将确保4.5万 贫困人口基本脱贫 保障城镇新增就业9万人以上

本报2月13日讯(见习记者张熙宇)今天从海南省发改委获悉,海南省公布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据悉,今年海南省主要预期目标...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银行业协会发布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倡议书凝聚行业力量 助力民企发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