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首届消博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织密防控网 打好保障牌

来源:三亚日报 2021-05-07 14: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5月5日,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在为一名消博会参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摄

本报记者刘佳

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行。这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很大的背景下举办的国际性展会,如何才能保证安全呢?

据了解,为做好活动期间疫情防控与卫生保障工作,海口市卫健委成立了首届消博会医疗卫生综合保障指挥部,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方面积极开展相关保障工作。

对入馆人员进行严格防控

海口市卫健委先后印发首届消博会疫情防控十项指引、医疗保障工作方案、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方案等。明确对直接境外入琼人员,严格实施健康申明卡核验、体温监测、核酸采样检测等措施,严格落实“14+7”集中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对于国内低风险地区来琼人员,在机场、火车站、港口等重要交通枢纽,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对于国内中风险地区来琼人员,还需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展展商及观展人员入馆时需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即可入馆。中风险地区来琼人员除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外,还需出示入馆时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海口市共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192个,其中固定接种点174个、临时接种点10个、流动接种点8个(负责对工地、商场、大学等集体单位进行)。

设置场馆医疗点、健康服务点和体温复核点。海口市卫健委调配了94名驻点医务人员服务消博会。

建立多点触发预警和急救现场远程协同机制

海口市卫健委组织开发“海口市新冠肺炎多点触发应用系统”,充分整合网格化人口信息、医疗机构诊疗、中高风险来琼人员、28天内入境人员、发热门诊、药店购药登记、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等基础数据,形成数据链接闭环,实现综合预警分析及多点触发。此外,本次消博会还引入AR眼镜采集伤患信息、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和全网聚合等技术,以实现多学科远程协助救治。

为保障消博会展品高效安全通关,海口海关、美兰边检站、美兰机场等多家单位密切配合,一方面实行24小时通关、开通边检“绿色通道”,一方面对展品实行舱内“闷杀”,出舱后又进行单件展品六面消杀。

新闻推荐

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招聘

扫码了解详情一、招聘岗位执法协管员二、岗位职责协助、配合完成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工作;完成上级交办...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消博会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织密防控网 打好保障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