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篡改后台数据让被害人尝“甜头”,跨境作案诈骗得手38万“杀猪盘”团伙9人一审获刑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30 08: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闻追踪《海口一女子被骗后烧炭自杀“杀猪盘”团伙浮出水面》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王天宇)4月29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被告人李某均等9名被告人涉诈骗罪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一案。该案被告人李某均等人加入缅甸一诈骗团伙后,通过电信诈骗等方式骗取多名被害人钱财,造成其中一名被害人自杀身亡的严重后果(详见《南国都市报》2019年8月10日5版、2020年6月18日8版、2020年6月19日7版报道)。

9名被告人分别被法院一审判处五年至二年二个月不等刑期,并处30000元至10000元不等罚金。其中,被告人李某均犯诈骗罪获刑五年。

“杀猪盘”团伙跨境作案

“杀猪盘”是一种起源于东南亚的新型诈骗方式。其像养猪一样,先将受害者引进“笼子”(骗局)里“圈养”,通过感情、利益等催化,让受害者胃口越来越大,投入渐多,时机成熟时骗子便持款消失。

经查,2019年期间,被告人李某均、同案犯叶某耀、程某、林某强和邹某斌(均另案处理),以及邹某臻、邓某崇(未到案)等人被他人纠集到缅甸,参加一个专门从事针对国内受害者的电信诈骗团伙,李某均于2019年7月14日到达缅甸加入该诈骗集团后,负责管理工作,陆续招了“饶某铭”等几十名同伙,获利4000元,该团伙安排李某均、叶某耀、程某、林某强等人假冒身份与被害人交往,骗取信任后,诱骗被害人在他们设计的一个虚假的网络平台上玩押大小,单双等游戏。起初让被害人投入小额资金,然后后台篡改数据,几分钟内账面显示被害人快速盈利。前期被害人申请从平合提取资金,可以随时取现。他们诱使被害人不断充值,投入更多的钱财。此时,他们设置各种取现障碍,如编造需充值提升会员级别、交保证金解冻账号和个人所得税等理由,让被害人不断向指定账户转账充值。

该团伙先后骗取被害人黄某、李某香、李某、滕某梦等人的款项共计人民币387344.4元。

海口一女子被骗后烧炭轻生

2019年7月15日至24日期间,被告人李某均等人以和被害人黄某交朋友为名,通过微信聊天,取得黄某的信任,欺骗黄某在网络平合上充值玩押大小、单双等游戏,再以需要充值获取高级会员资格、交保证金解冻账号和个人所得税等理由,诱使被害人黄某向诈骗团伙控制的账户转账。

黄某分别向诈骗团伙控制的杨某、于某楼、杨某欢等人名下的银行账户转账共计167798.4元,实际损失157798.4元。同年8月7日,黄某因被骗一时想不开,在海口市万华路某公寓烧炭自杀。

2019年5月11日至6月25日期间,诈骗团伙成员程某虚构自己是投资成功人士“关某福”,诱骗被害人李某香充值投注,导致对方损失63030元。

2019年5月下句,诈骗团伙成员叶某耀通过社交软件,诱骗李某陆续转账,造成李某损失44500元。

2019年7月17日至7月20日,被害人滕某被骗损失122016元。

记者了解到,2019年5月初,邸某(未到案)招揽被告人唐某、秦某鸿、石某辉、陶某文偷渡到缅甸孟波,由唐某组织秦某鸿、石某辉、陶某文等人通过一个非法的网站以买卖DC币的名义,将诈骗团伙诈骗得来的钱进行虚假的交易,将赃款套出取现,从中获取非法利益。秦某鸿看到有利可图,又介绍其堂弟秦某强等人倒卖DC币获利。被告人唐某非法获利30000元,秦某鸿、石某辉、陶某文分别非法获利15000元。

2019年5月底,被告人王某华被“张某”招揽帮忙取现。2019年6月至8月期间,王某华等人提供各自名下多张银行卡,流转云南等地为犯罪团伙取款数十笔,王某华非法获利16500元。

2019年10月29日,被告人李某均在福建被抓获,2019年11月15日,被告人王某华张某国在云南沧源投案。

新闻推荐

绘百米长画传“红色记忆”

4月25日,在海口美兰区灵山镇仲恺村,几名画师正在仲恺小学的外墙上进行“百米长画铸英魂”项目的绘画创作。据了解,海口...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篡改后台数据让被害人尝“甜头”,跨境作案诈骗得手38万“杀猪盘”团伙9人一审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