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整治违法排污 守护绿水青山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 严厉打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8 09: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为坚决打好水环境保卫战,严厉打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连日来,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下称美兰分局)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污水偷排偷放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美兰区新埠岛外沙河的新埠商业街附近河段被污染。”日前,有市民通过12345热线反映情况。接到这一线索后,美兰分局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当即派执法队员赶赴现场核实。

当天下午,执法队员抵达新埠商业街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琼A88397的吸污车正在向雨水管网中违法排放污水。经现场核实,这些污水最终流入外沙河,对外沙河水体环境质量造成破坏。

在完成环境卫生情况核查后,执法队员立即对该车司机下达处罚告知书。据美兰分局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长吴清升介绍,该车在新埠风情商业街处雨水、污水分流地区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的行为,违反了《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决定对该车司机进行2万元的处罚。

据悉,依据《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第四十九条:“违反本条例规定,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覆盖范围内的排水单位和个人,未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将污水排入城镇排水设施,或者在雨水、污水分流地将污水排入雨水管网的,由城镇排水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单位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虽然这是今年来查处的第一起污水偷排偷放案件,但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美兰分局局长林浩表示,该局将坚持重典治乱、铁拳治污,集中力量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治一起,加大水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的辖区环境,为优化海南自贸港营商环境作贡献。(撰稿/李鑫)

新闻推荐

书香伴成长

4月23日,在海口市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学生在认真阅读。当天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该区举办“全民悦读书香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整治违法排污 守护绿水青山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美兰分局 严厉打击污水偷排偷放行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