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假期美兰白龙农贸市场严格执行“价格承诺制” 蔬菜价格有承诺 市民买菜享实惠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5-03 08: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5月2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陈尾娇)美兰区白龙农贸市场在全市首创“价格承诺制”。面对首度迎来的“五一”假期,市民、摊主反应如何?5月1日上午,记者走进白龙农贸市场,实地探访平价菜的节日供应情况。

上午7时许,正是市场“早市”。只见摊位上整齐摆放着一摞摞新鲜蔬菜,询价、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现场秩序井然、人声鼎沸。

“有了"价格承诺制",市民买菜更安心,更愿意来市场了。”摊主陈斯琼在白龙农贸市场卖了20多年菜。他说,“假日,也是我们的工作日,让市民买上新鲜平价的蔬菜,我们感到非常开心。”

今年4月6日,白龙农贸市场响应政府号召,推动公益性市场建设,在全市率先推行“价格承诺制”。市场66户蔬菜经营者全部和管理方签订价格承诺协议,约定22种蔬菜销售利润在1元/斤左右,最高不超过1.5元/斤。

记者走访了解到,该市场蔬菜摊都在摊位前张贴了价格承诺书,同时在摊位上方醒目位置摆放价格公示牌。

“蔬菜价格有承诺,我们买菜也放心。”假期首日,趁着放假来买菜的市民陈海霞说,她关注到市场出入口显著位置早早地张贴了“价格承诺制”公告,承诺基本覆盖了常见的蔬菜。

白龙农贸市场负责人王金雷介绍,“五一”假期,市场继续严格执行“价格承诺制”,不定期随机对摊位进行检查,核对进货票据凭证,督促经营者规范做好明码标价,按承诺价格区间加价销售。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开展群租楼夜查行动 违规停放充电 150余辆电单车被查扣

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王辉通讯员刘晶晶王聘钊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加强电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假期美兰白龙农贸市场严格执行“价格承诺制” 蔬菜价格有承诺 市民买菜享实惠)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