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妻子眼中的老党员丈夫周家雄:他是一个把患者当亲人的暖心医生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5-06 08:5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周家雄与爱人王兰菊。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5日讯(记者王康景文/图)今年70岁的周家雄没想到自己会因为在海口振发横路救助一名触电学生而“火了”,作为退休的一名老医生,他在部队、在公社、在市区妇幼保健院都当过医生,救死扶伤是他的职责。早在1972年就入党的周家雄一直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服务群众,把7旬孤寡老妇当成母亲一样关照了9年,还常常为了给乡亲看病徒步赶夜路。66岁的妻子王兰菊在谈到丈夫时说,他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身份,他当医生当成了群众的儿子和亲人。

王兰菊和周家雄是通过介绍认识的,那时候周家雄在海口琼山甲子公社卫生院当医生,王兰菊则是在海口龙桥的卫生院当助产士。“第一眼见到他,看他那和善的面容和坚毅的目光,我就认定他是值得托付之人”王兰菊说。

周家雄是海口新坡人,1970年(19岁时)入伍,并在1972年入党。退伍后,周家雄先是回到新坡公社文川大队工作,之后又被推荐到海南医学院学习4年成为全科医生。紧接着1980年被分配到甲子公社卫生院并成为副院长。

“在甲子服务的11年里,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位70岁的孤寡老妇。我丈夫就几乎每天都要去探望这位老人,把药带上门,到她家里帮打针。有时候丈夫会在老人家帮她做饭,而有时候是把老人请到我们家里来吃饭。”王兰菊说。

“从医的这些年,我从丈夫身上看到的不仅是医者仁心,还有他对乡亲的关心,他把自己当成这些患者乡亲的儿子或者亲人一样,我感动也敬佩。”王兰菊说,不管是对患者还是普通群众,周家雄都展现出热心肠。

“如今我们两个都退休了,我尽管党龄比丈夫短,但也是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丈夫的身上总是有让我感到敬佩的“党性”的光辉,因为我们都是党员,当初结婚时还特意挑选了在7月1日领的证。”王兰菊说。

新闻推荐

“五一”出行避堵指南来了

海口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徐培培通讯员钟玲)记者今日从海口公安交警获悉,今年“五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妻子眼中的老党员丈夫周家雄:他是一个把患者当亲人的暖心医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