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一场暴雨让我们看到城市温情,也看到城市之痛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27 09: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冉苗俊

26日下午,海口突降暴雨!18时许,在海口市琼山区振发横路白驹学校校门附近,一名小学生倒在积水中。受暴雨影响,振发横路附近积水很深。市民发现,学生有可能触电了,热心市民赶紧对学生进行救援。很多热心市民设“人墙”,防止其他学生从这里经过,一位蓝衣先生给倒地学生做起了心肺复苏。孩子被送院治疗,情况已相对稳定。

在整个事件中,我们为这位小学生担心,也为海口市民的互爱互助精神动容。在暴雨的城市,在下班高峰期,海口市民对小学生施以援手,设“人墙”疏散其他学生,这些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城市的温度和“人情味儿”。

犹记得,2018年那场大雾,港口外堵车绵延数公里,海口全城行动,为返程旅客提供暖心的服务与保障,彰显出城市的人文关怀;2018年5月20日,一场雷暴雨突袭海口,一个老人撑伞站在雨中,以身体当做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被流水冲翻的井盖……这些感人的事迹,都展现出责任和担当,是海南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当下建设海南自贸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当然,一场暴雨洗礼出了城市文明,但也又一次将城市弊病展现在市民面前:发生事故的一带地势较低,排水系统老旧不堪,几乎是逢雨必淹。而更危险的是,一些路段存在漏电的安全隐患。我们希望,这起事件能敲响警钟,相关职能部门能从这起事件暴露的问题和短板中,尽快排查和修缮城市的排水系统、路灯等市政配套设施,同时找出合理解决一些路段“逢雨必淹”的办法并迅速落实。

新闻推荐

司法有爱 诉讼“无碍”

(上接1版)将涉残案件纳入案件流转绿色通道,能够有效依法保障涉残案件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暴雨让我们看到城市温情,也看到城市之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