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开足马力冲刺竣工目标 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初露“真容”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6 13: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4月23日,在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工地,工人正在安装钢架玻璃雨棚。 ?俯瞰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工地,现场一派繁忙的奋战景象。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连日骄阳,大地炙热,海口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与烈日骄阳一样火热。4月23日上午,在海南控股代管的海口江东新区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顶着烈日有序施工,建设热情饱满、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奋战景象。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正紧张有序地向项目竣工目标冲刺。

□本报记者赵莎通讯员臧会彬吴涛

打造精品工程项目初露“真容”

一株株火焰木开花了,蜿蜒曲折的湖岸串联起高、低多层组合的建筑群落,各传统中国式功能组团以院落式进行布局,有机地分布在景观湖的周围;庄重典雅的建筑形态灵动而质朴,海南地域特色与传统书院特质有机融合,形成以人为本的园林式绿色生态校园的雏形——这里就是建设中的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

“现在项目正开足马力冲刺,一点都不敢含糊。”在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建设现场,正在搬运大理石的建设者小谷边擦汗水边告诉记者,为加快施工进度,全力落实各节点施工任务,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包括他在内的众多建设者们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项目冲刺中。

“以项目为家是工作常态,春节期间也是开足马力加紧施工。”海控置业项目部经理葛立新表示,作为代管方,海控置业要求每一位工人以对待自家装修的态度去施工,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截至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屋面工程完成98%,外立面完成96%,机电安装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室内精装修与室外园林工程已完成80%以上。

党建引领解难题项目按下“快进键”

“看到这里每天都有变化,打心眼里高兴。”望着眼前初露“真容”的项目工地,项目属地灵山镇陶沙村村民宋大姐如是说。

然而项目建设之初,并不被村民理解。为加快并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施工现场工人们夜以继日地工作,工程进度加速推进。但在项目高效率推进的同时,24小时不间断施工也给陶沙村村民带来了噪音污染,项目临时党支部主动与村民沟通,积极服务引导,最终取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此外,项目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施工期间,项目二期用地红线内,村民前往虾塘的出行便道和虾塘排水管道封闭后,给村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保证出行便利,项目部为村民在红线外修建了出行便道,并将地下管线重新预埋,有效解决了村民的出行问题。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海南控股通过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把工程建设和解决民生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助推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攻坚克难,有效提升了项目建设速度。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善省委党校现有教学条件,进一步提升海南省干部培训能力,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截至目前

●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

●屋面工程完成98%

●外立面完成96%

●机电安装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室内精装修与室外园林工程已完成80%以上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警方多警种联动 接力拦截抓获一窃贼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何海东通讯员林名云)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4月22日通过多警种联动、巡逻盘查、情报线索等手段,迅速抓...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开足马力冲刺竣工目标 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初露“真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