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晋文西瓜熟了 海口美兰区打造农业品牌,为农户拓宽销售渠道促增收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4-26 09: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市民在免费品尝晋文西瓜

本报讯“嗯,真甜”“又甜又脆,真心不错”……4月24日11时,烈日当空,在海口海甸岛白沙门公园“美兰晋文西瓜”摊位上,晋文西瓜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免费品尝,志愿者们有的切西瓜,有的将西瓜递给过往市民游客,忙得不亦乐乎。记者钟起的文/图

“晋文西瓜”在公园受追捧

“今天早上带孩子来公园游玩,没想到还有免费西瓜品尝,刚好能降暑解热。”市民黄女士开心地说,晋文西瓜又大又香又甜,吃进嘴里感觉很脆很过瘾。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游客品尝后还要求买一两个,拍拍敲敲挑选自己“心仪”的大西瓜过称打包带回家。

“我们从上午7点多就过来"摆摊",开展免费品尝晋文西瓜活动,就是为了打造和推广"晋文西瓜"这个美兰农业品牌,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户增收和产业振兴。”在现场,灵山镇副镇长李伟告诉记者,西瓜品尝摊位一设,前来品尝的市民游客便络绎不绝。

李伟说,晋文西瓜是灵山镇晋文村委会农户在沙土地种植的西瓜,该村农户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已开始种西瓜,在管理上使用农家肥,是真正的“绿色”西瓜,“汁又多又甜、口感好、品质高、个头大是晋文西瓜的特点。”

晋文村委会儒范村村民小组组长潘德波向记者介绍,晋文村委会的江岸边有多达2000亩沙土地,沙土地非常适合西瓜生长,富含硒等微量元素,今年有80多户种植200多亩西瓜,已经成为当地的主要产业之一。

打造美兰“晋文西瓜”品牌

据悉,为打响美兰晋文西瓜品牌,美兰区商务部门、灵山镇政府等还积极对接各大电商平台和商超,把晋文西瓜卖进商场超市,并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让广大市民都能品赏到晋文西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3日17时,漫游谷电商平台、家乐福、万家惠超市、旺豪超市共计定购晋文西瓜1.3万余斤。

李伟介绍,晋文西瓜从本月初开始上市,将持续至6月份,亩产3000多斤,今年总产量约60万斤。下一步,该镇将引导晋文村成立专业合作社,并请专家到田头对农户扩大种植方面进行指导。

新闻推荐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施工一线

本报4月16日讯(记者张熙宇)近日,位于美兰区海甸五东路至海新桥方向,一处破损沥青路面在进行铣刨修复作业,这是施工单位海口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晋文西瓜熟了 海口美兰区打造农业品牌,为农户拓宽销售渠道促增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