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昔日生意伙伴因债务反目 法院介入欠款方筹钱还款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12 09: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高潮)海口一对10多年的生意伙伴,因为拖欠的货款,双方“友谊的小船翻了”。今天,记者从琼山区法院了解到,琼山区法院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时,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双方重拾往日的友谊,杜某给高某筹集了8万元款项。

琼山区法院对杜某和高某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作出判决后,杜某仍然不还钱。案件由琼山区法院进行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杜某,杜某均置之不理。日前,执行干警得知杜某在海口一家农贸菜市场做生意,赶赴菜市场将杜某带回法院拟实施拘留。杜某称,自己和申请执行人高某做了10多年的生意,双方原本关系不错,前几年妻子和父亲相继生病离世,花光了他家里所有的积蓄,3个孩子也正在上学,加上生意不顺,一时无法偿还高某的货款。

执行干警告诫杜某,作为被执行人要主动报告财产,主动说明情况,主动履行法律义务。经过法官释法明理,杜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筹集了8万元现金支付给申请执行人高某,并承诺生意好转后会尽快将债务还清,当诚实守信的好公民。杜某态度转变后,也得到了高某的谅解,双方握手言和。

新闻推荐

海口市琼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海口云龙·凤凰山庄项目方案(第二次)变更公示

海口万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已批建的海口云龙·凤凰山庄项目位于云龙镇海榆东线公路26公里西侧,现根据施工图审意见,为了使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昔日生意伙伴因债务反目 法院介入欠款方筹钱还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