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善意执行促昔日好友握手言和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文明执行促和谐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4-07 10:1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邢芳琳通讯员冯乃冠)近日,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时,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重塑双方往日的友谊。

案件在执行过程中,法官助理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杜某,杜某均置之不理。得知被执行人杜某在菜市场做生意,法官助理和两名法警立即赶赴菜市场将杜某带回法院拟实施拘留。杜某称,其与申请执行人高某做生意十几年了,双方原本关系是不错的,前几年妻子和父亲相继生病离世,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三个孩子正在上学,加上生意不顺,一时无法偿还高某的货款。法官助理告诫杜某,作为被执行人要主动报告财产,主动说明情况,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经法官的不懈努力,杜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筹集8万元现金支付给申请执行人高某,并承诺生意好转后会尽快将债务还清,当诚实守信的好公民。杜某态度转变后,也得到了申请执行人高某的谅解,双方握手言和。

新闻推荐

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 关于临空经济区第四批次(片区1-24地块)项目拟征地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和《海南经济特区土地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现就...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善意执行促昔日好友握手言和 海口市琼山区法院文明执行促和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