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三角梅开春意浓 踏青赏花正当时 琼州汉服潮三角梅花艺花神赛开幕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3-25 02: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3月20日,琼山区红旗镇边洋村的三角梅共享农庄内,身着汉服的参赛选手正在欣赏三角梅园艺。 ?身着汉服的参赛选手正在进行肢体展示。 ?市民游客身着汉服拍照留念。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史瑞丽)今天上午,“中华花朝节”海南赛区系列活动暨琼州汉服潮三角梅花艺花神赛在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开幕。活动吸引近千名市民游客到场观看,畅游三角梅花海。

现场,身着各色古装的十二“花神”缓缓移步花海中,韵味十足,与周围姹紫嫣红的三角梅交相呼应,令人眼前一亮。还有不少市民游客也身着汉服前来赏花,并纷纷拍照留念。海南省插花花艺协会花艺师现场表演插花,花艺师用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通的花材经过修剪、整枝、排列,根据不同花的形状、颜色搭配在一起,创作出精美的插花作品。

本次花朝节活动主题为“花朝月夕花神现,万紫千红百花开”。活动包括汉服佳人赏红巡花、大型插花表演秀、“中华花神”暨三角梅花神赛、十二“花神”汉服花艺秀、十二“花神”祭百花等表演。在十二“花神”祭百花环节,身着汉服佳人在十二“花神”的带领下举行礼敬百花仪式,行簪花礼仪式,向百花敬献花馔、花酿,朗诵祝文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活动充分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花文化内涵,让更多市民游客了解传统花朝节和花文化,实现花朝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据悉,花朝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至十五期间举行。此次活动以三角梅为主题,通过花艺花神赛事宣传海南美丽的田园风光和花文化内涵,讲好海南故事,加强文旅融合,促进文创产业发展,助力打造琼山区花文化新名片,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活动依托传统文化产业进一步提升琼山汉服潮影响力,通过花艺花神赛宣传琼山美丽的田园风光,丰富三角梅文化内涵,促进文旅消费提质增效。”琼山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高新技术赋能 产业优化升级 琼山依托科技创新发展特色产业驱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史瑞丽3月17日上午,位于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的海口市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基地项目工地上,几辆黄色的挖掘机正在轰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三角梅开春意浓 踏青赏花正当时 琼州汉服潮三角梅花艺花神赛开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