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高新技术赋能 产业优化升级 琼山依托科技创新发展特色产业驱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3-25 02: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史瑞丽

3月17日上午,位于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的海口市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基地项目工地上,几辆黄色的挖掘机正在轰隆隆地进行施工建设,工人也忙碌得热火朝天。该项目是琼山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标发展海南自贸港鼓励类产业的一个缩影。当前,琼山聚焦产业优化升级,抓好高新技术产业,加快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能级再上新台阶。

引进高新技术产业

实现环境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甲子镇罗案村,总投资5.6亿元,占地总面积约200亩。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占地93亩,总投资3.23亿元,年处置和利用60万吨大宗固体废物,生产2.3亿标块优质生态新型烧结建材产品,力争2022年5月建成投产。

“项目建成后,不但可做好大宗固废处置和资源利用,制造更多环保建材。还可以解决甲子周边200多劳动力就业问题。”现场,投资建设方海南益民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智能化技术和装备,协同处置城镇污泥、建筑弃土、弃渣等大宗固废,生产优质生态新型烧结建材产品,通过提高城市大宗固废综合循环利用水平,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环境和经济可持续发展。

无工不兴,无工不强。工业产业规模小曾经是琼山经济发展的一大短板。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颁布以来,琼山区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争创一流营商环境,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机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抓住项目“牛鼻子”,挖掘特色资源,发展特色产业,推动服务项目加快落地。

推进“数字琼山”试点

力争高新企业数量翻一番

“2020年,琼山新增高新技术企业7家,海口再生资源综合利用基地项目落户甲子,海口市裕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2家禁塑替代品生产企业目前已开工建设。(下转02版)

挖掘资源兴产业

引进项目补短板

高新技术做支撑

赋能数字做试点

壮大经济促发展

新闻推荐

加速招商引资 形成产业集聚 上月琼山新增意向协议投资额3亿元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史瑞丽通讯员李思瑾)“辖区面积大,环境优良,资源丰富,有极强的项目承载能力;靠江靠港,交通便利,有明显的区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技术赋能 产业优化升级 琼山依托科技创新发展特色产业驱动高质量发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