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孩子买的水晶泥有股刺鼻味”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琼山分局:将加大销售市场巡查力度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3-25 02:4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文具店内售卖的“水晶泥”玩具

本报讯最近,一种色泽明艳、造型多样、手感特别名为“水晶泥”的玩具深受不少小朋友喜爱。记者近日走访了海口多家学校附近的文具店发现,店内售卖多款包装不一、造型多样的“水晶泥”玩具,价格从数元到几十元不等。

近日,记者对海口多家学校附近文具店进行走访。在龙昆南路一家文具店里,记者看到两款“水晶泥”玩具套装,小罐5元,大罐10元。包装上印有提示:“警告,有窒息危险,不适合3岁以下儿童使用!”

随后,记者来到新城路琼山三小旁的一家文具店,店内售卖多种“水晶泥”玩具,包装不一,品种名称也不同,有的产品标明“请在成人监护下玩耍,谨防儿童吞食”。

记者也走访了海口城西小学附近几家文具店。中午放学后,许多身穿校服的小学生进入文具店购买零食和玩具。记者注意到,这些文具店里销售的“水晶泥”玩具造型多样,价格从数元到几十元不等。

一名穿校服的小学生说:“放寒假期间,我购买了一瓶"水晶泥"玩具,还没有用完,妈妈就不让玩了。”家长吴女士也告诉记者,“前几天孩子买了一款"水晶泥"玩具玩,我凑近一闻有股刺鼻味,赶紧让他扔了。”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琼山分局相关负责人林泽春表示,他们将加大对“水晶泥”玩具销售市场的巡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晶泥”玩具,将依法依规处理。

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邓超告诉记者,三无“水晶泥”玩具内含有硼砂,具备毒性,各位家长要避免让孩子接触含有硼砂的“水晶泥”玩具。记者廖自如文/图

新闻推荐

琼山区今年力争50项“秒批”事项落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3月10日讯(记者孙春丽)9日,在海口市琼山区政府服务中心二楼,不少市民群众前来办事,新政...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孩子买的水晶泥有股刺鼻味” 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琼山分局:将加大销售市场巡查力度)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