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银行动手清理“睡眠”账户 业内建议长期不用卡最好主动销户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4 08: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日前有消息称,建设银行、中信银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银行纷纷发布公告,将对异常账户进行清理,一些长期没有交易且没有资金的“睡眠账户”以及同一客户名下的超量账户,都将被银行注销。对此,记者近日走访海口部分银行了解到,个人银行账户长期无交易记录和资金将进行销户清理。银行建议,老账户要及时去银行进行身份核查,以免影响正常使用。

多家银行开始清理睡眠账户

1月5日,建设银行官网发布《关于清理长期不动个人银行账户的公告》称,截至2020年10月31日,连续三年以上(含三年)未发生存现、取现、转账等主动交易,账户余额为零,且无信用卡约定还款、个人贷款还款等签约关系的借记卡、准贷记卡、活期存折账户,均在清理范围内。公告同时表示,如果希望继续使用的,持卡人可以于2021年1月20日之前持银行卡或存折、有效身份证件到该行任一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如未对符合上述销户条件的账户进行激活,银行将依据公告内容对符合条件的长期不动个人银行账户予以销户。

邮政储蓄银行也发布公告,将于2021年6月30日(含)前逐步分批对同一客户名下个人结算账户超标准(即Ⅰ类户1个、Ⅱ类户5个、Ⅲ类户5个)数量进行清理。如账户存在上述情况,本人持有效实名证件,尽快到该行任意网点进行合理性登记、降级以及销户处理。逾期未清理的账户,该行将限制金融服务。

近期发布类似公告的银行还包括中信银行。公告明确,清理行动是为了加强账户管理,防范电信诈骗风险。

老账户及时核查以免影响使用

“手中有张借记卡许久未使用,来银行咨询一下是否对个人将产生不利的影响。”家住海垦路的黄小姐说。

“闲置卡家里肯定有啊,有几张还是之前在外省上大学的时候办的,后来毕业了就没用了。”市民刘小姐说,工作后,按照公司要求重新办理了银行卡,也是目前正在使用的卡,之前的银行卡就慢慢闲置了。

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工作人员张龙告诉记者,其实这并非银行首次开启“睡眠账户”清理行动,早几年前,就有一些银行针对“睡眠账户”进行了销户清理行动。银行对“睡眠账户”进行清理,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市民账户安全。老账户要及时去银行进行身份核查,对于确实不再使用的闲置银行卡,最好主动销户,以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对于闲置的银行卡,银行人士建议不要自行随意处理。记者了解到,银行卡上一般都存储着客户的个人私密信息,若处理不当,易造成隐私泄露。

□本报记者李银

新闻推荐

海口14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64亿元 项目建设开新局 凝聚发展新动能

1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第一批集中开工海口主会场现场,嘉宾在观看展板。本报记者石中华摄1月13日上午,海...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动手清理“睡眠”账户 业内建议长期不用卡最好主动销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