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14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64亿元 项目建设开新局 凝聚发展新动能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4 08: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第一批集中开工海口主会场现场,嘉宾在观看展板。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1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第一批集中开工海口主会场现场。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1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第一批集中开工海口主会场现场排列整齐的机械设备。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新年伊始,海口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热潮,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建设施工景象,活力新气象令人心潮澎湃。

1月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1年第一批集中开工,海口此次集中开工1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3.8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9.67亿元,涉及重点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领域。

海口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牢牢牵住项目投资“牛鼻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抓投资、群策群力抓项目,竭尽所能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持续创一流营商环境,确保实现“十四五”顺利开局。

□本报记者曹马志

新起点优质项目填补产业空白

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科技新城高性能铜加工材生产基地项目工地,这是今年首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海口主会场。当天上午,走进平整好的工地,一排排挖掘机整齐排列,机械进场,蓄势待发。在工地旁,一块块重点项目的介绍展板前,众多嘉宾驻足观看,一致表示,项目落地后展示的前景令人神往。

“高性能铜加工材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78亿元,设计产能10万吨/年,生产精密超薄铜箔产品、高精度铜管等世界领先的产品,将填补海南省产业空白。”对于项目如期顺利开工,业主单位海南美亚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昭辉倍感振奋。

项目的开工是企业发展的新起点。谢昭辉介绍:“我们非常看好发展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前景,企业将秉承着高质量高标准推动项目稳步推进、早日投产,将高性能铜加工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和美好新海南建设共同成长。

新气象基建先行补短板打基础

翻开海口集中开工的项目清单,记者发现,14个集中开工项目中,政府投资项目11个,社会投资项目3个。其中,基础设施类项目占10个,总投资55.96亿元,基建成为开工项目的热门关键词。

海涛大道(海贸大道至东侧规划路段)、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一期)—空港环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桂秀路(白驹大道至规划海涛大道段)、江东新区迈雅河—潭览河水系连通工程(一期)项目、临空经济区涉铁配套路网项目……这些项目的落地,将加快补齐城市发展基础短板,为产业集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江东新区共有12个项目,总投资达50多亿元。

1.5级企业港项目位于江东新区白驹大道东侧与江东大道南侧,项目三期总投资额约4.5亿元。规划建设商务办公、餐饮、文化、娱乐及购物等多元业态。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江东新区入驻企业办公场地不足的现状,为企业入驻和发展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副局长张爱晖介绍,江东新区管理局参考深圳前海“万科企业公馆”开发经验,建设江东新区企业港项目。在已有1级土地基础上,以土地预热模式,采用装配式模块化新型建筑,缓解江东新区企业办公场地紧张现状。

新开局群策群力扩投资促发展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后天的产出。海口坚持“开工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早日把重大项目转化为明天的现实生产力、后天的发展竞争力。

“作为海口国家高新区降解塑料生产研发平台项目建设单位,我们将发挥高新园区主阵地的作用,打造海南自贸港一流的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海口国家高新区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龙翔春表示。

1月13日,海口国家高新区降解塑料生产研发平台项目顺利开工,项目建成后可吸引20家左右的可降解塑料生产研发企业入驻,年产可降解塑料制品约6万吨。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海口将用心谋划项目、倾心推动项目、真心服务项目,实现新年新开局新作为。

新闻推荐

首座生物人脸识别支付充电站在海口投用 海控智慧能源建设充电桩(枪)超500个

海南控股全球贸易之窗充电站。本报1月13日讯(记者赵莎摄影报道)近日,海南控股全球贸易之窗充电站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使用,将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14个建设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64亿元 项目建设开新局 凝聚发展新动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