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持续低温天气易发感冒 儿童需防呼吸系统疾病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1-14 08:3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周慧)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海口出现持续低温天气。海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欧阳艳红提示,冬季需要关注的呼吸系统疾病,除了普通感冒、流感等上呼吸道感染外,肺炎、哮喘、COPD(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也进入高发期。特别是儿童哮喘,从上年11月到第二年2月呈高发病趋势。

欧阳艳红说,在冬季,面对突如其来的寒冷刺激,人体的体温调节功能可能难以适应,如果不及时添衣保暖导致受凉,引起机体抵抗力下降,细菌、病毒便会趁机繁殖,侵犯身体,从而诱发或加剧呼吸道疾病。

“天气寒冷,儿童要注意病毒性感染,其中的呼吸道病毒感染,表现为发烧、咳嗽等,这种病毒在冬天不容易灭活,容易发生传染。”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任翼建议,市民出门需戴口罩,尽量少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家里多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保暖。对于孩子穿衣保暖方面,不要盲目地添加衣服,给孩子穿太多,容易出汗,一吹冷风又感冒;建议参考大人穿衣,可在大人的基础上再加一件外套。

新闻推荐

督查菜市场 保障菜篮子 市市场监管局约谈百余家农贸市场,严打囤积居奇行为

本报1月13日讯(记者陈晓洁)“老板,你的这些菜售价多少呀?”1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凤翔监管所检查组走进凤翔蔬菜批发市场,开展保...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持续低温天气易发感冒 儿童需防呼吸系统疾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