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商报报道引起高度重视,秀英区组织多部门开现场整治会 海口立案调查非法“垃圾场”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1-01-07 00: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刘桂江摄影报道)1月4日,国际旅游岛商报以“又见垃圾乱倾倒!海口这里100多亩地变“垃圾场”,现场尘土飞扬……”的独家报道刊发后,引起了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1月6日上午,秀英区政府组织多部门在现场召开垃圾整治会。

整治现场

随意倾倒的垃圾已被填埋

记者在现场看到,100多名由政府部门组成的整治会在永兴镇永秀村委会苍英村进行。面对庞大的随意倾倒的垃圾,现场与会人员的心情沉重,压力很大。

“这么大的垃圾场,竟然长期没有人发现,是不是应该查查究竟问题出在哪个环节。现在关键是找出谁倒的这些垃圾。”一名与会的领导这样对记者说。

记者注意到,之前采访遇到的那些人和棚子,已经不见踪影。一些随意倾倒的垃圾已经被黄土填埋,没有填埋的由玉禾田环卫工人在现场进行捡拾。即使这样,乱倾倒垃圾的场面依旧存在,只是没有前几天那么的凌乱不堪。

部门说法

垃圾点是非法的,已立案调查

永兴镇永秀村委会书记莫定国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乱倒垃圾问题被曝光后,永兴镇政府5日下午组织村委会参加问题整改会,要求村委会举一反三,找出谁倒的这些垃圾,目前,初步找出一名姓陈,一名姓周的与乱倒垃圾问题有关联。下一步怎么处理,由上级部门决定。他们村委会下一步就是管好此地,不让乱倒垃圾的问题重演。

永兴镇镇委委员、副镇长韦世杰说,乱倾倒建筑垃圾问题被国际旅游岛商报独家曝光后,镇政府高度重视,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二是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面排查工作,看辖区还有没有类似的乱倒垃圾点。三是举一反三,加大联合执法的力度,进一步落实村委会、村民小组的属地责任,强化巡查。

对于乱倾倒垃圾的问题,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秀英分局永兴中队负责人表示,他们经过摸底排查,认定这个垃圾点是非法的,已经立案调查。一旦找出车辆和人员,将给予重罚。

据了解,当天整治会由永兴镇政府协调综合执法秀英分局及大队、城市警察、区环保局、环卫局、永兴国土所、规划所、村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举报有奖

希望市民举报环境违法行为

采访中,有市民表示,苍英村随意倾倒垃圾点被媒体曝光后,秀英区政府雷厉风行,快速整治,这是政府部门积极应对舆情的有效办法,值得肯定。

但是有市民认为,这个垃圾点,不应该是短期形成的,在时间上,应该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这就提醒有关部门,在平时的巡查中,是不是还存在不倒位的问题,如果仅是不到位,可以利用无人机巡查。如果是思想上的问题,那就应该好好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责任意识,环保意识、大局意识。

有市民担心,这个垃圾点存在的问题,政府部门组织人力、物力进行整改,最后埋单的是政府部门。否则,难以起到震慑作用。

好在秀英有关部门明确表态,谁污染,谁埋单。他们一旦查实人员和车辆,一定会给予重罚。

记者也从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海南省生态环境厅、财政厅2020年9月3日出台的《海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意味着自1月1日起,公众举报发生在海南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均可获得相应的奖励。

“惩治环境违法行为,守护美好生态环境。”国际旅游岛商报也诚邀市民积极参与进来,积极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守护海南的碧水蓝天。

新闻推荐

秀英区永兴镇利用闲置资源发展特色产业 盘活闲置地 种出“致富瓜”

“昨天刚卖了1000斤瓜,明天又可以采摘了。”12月22日上午,在秀英区永兴镇罗经村委会儒林村脱贫户林声江的瓜地里,一个个饱满...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商报报道引起高度重视,秀英区组织多部门开现场整治会 海口立案调查非法“垃圾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