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海口秀英区星华海岸五期项目涉嫌非法外销砂石半月被抓两次秀英区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已介入调查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12-23 08:3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2月22日,海口星华海岸五期项目涉嫌外销砂石料,执法人员暂扣5辆十轮大卡车。(海口秀英区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22日讯(记者姜飞实习生郑鑫)继12月6日涉嫌非法外销砂石料被抓现行后不久,海口秀英区星华海岸城项目(五期)工地,涉嫌再次向外非法运销矿产资源再次被抓现行。22日,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口城建集团)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一年前已向项目开发商和施工方发函,要求对方派人与该集团对接,明确砂石料相关情况,但至今为止,未曾从该项目工地拉过一粒砂石,该项目工地挖出的砂石料去向不明。

涉嫌非法外销砂石料

半个月内两次被抓现行

12月6日中午,海口市秀英区国土执法人员日常巡查中发现,在星华海岸城项目(五期)工地门前,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琼A71933的运砂车从工地上拉出砂石料准备离开,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暂扣。

12月22日,记者从海口秀英区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了解到,17日上午,秀英区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与城市警察执法人员在联合执法巡查中发现,位于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的星华海岸城项目(五期),仍然涉嫌非法外运矿产资源。执法人员当场暂扣了5辆涉嫌非法运输砂石料的十轮卡车。

经执法人员查实,星华海岸城项目(五期)土方部分工程承建单位为“龙力鼎公司”,项目负责人吴某在负责土方开挖及运输工作中,涉嫌非法外运外销矿产资源。经委托第三方专业鉴定部门鉴定,已暂扣涉案砂土量为252立方米,目前该案正在依法依规处理当中。

正规处置单位未曾

从涉事项目工地拉过砂石料

公开信息显示,《海口市工程建设项目范围内砂石土管理办法》明确:工程项目范围内采挖出的砂石土矿产资源,只能用于本工程项目回填使用,严禁出售、倒卖、非本工程回填或运出本工程项目用地。另外,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海口市项目范围内砂石料规范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海口市城建集团负责对工程项目范围内非本工程回填的砂石土进行管理和处置。

12月22日,海口城建集团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早在2019年11月27日,他们已向星华海岸城项目(五期)项目开发商海南燕成置地有限公司和施工方江苏苏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发函,要求对方派人与该集团对接,明确砂石料相关情况及管理问题,然而,一年多来,海口城建集团未曾从上述工地拉出一粒砂石。

新闻推荐

电动车“霸占”盲道乱停放 海口海秀街道办城管队员将依法处置

大量电动车停在盲道上□记者林道亨/文李志良/图本报讯昨日上午,海口市民秦先生向记者反映,海秀西路汽车西站旁的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秀英区星华海岸五期项目涉嫌非法外销砂石半月被抓两次秀英区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已介入调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