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检察长包案化解七旬老人信访积案公开听证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来源:海南日报 2020-11-12 20: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11月11日讯(记者李磊通讯员杨帆)11月11日下午,71岁的海口市秀英区琼华村村民谭友章来到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检察院,在这里,省人民检察院专门为他的一起信访案件举行了一场公开听证会。

听证会由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主持,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律师组成的7名听证员进行听证,社会各界代表参与了旁听。

2011年12月,谭友章家的养鸡场被盗,盗窃团伙持刀攻击谭友章父子,致谭友章轻伤。后来该团伙中4人被抓,2人在逃。但谭友章对案件的处理和判决不满意,开始了长期上访,并向检察机关提出了申请司法救助的诉求。

听证会上,原案的侦查人员、原案审查起诉的承办检察官和原案的法院承办法官分别就追逃侦破的过程和困难、告知义务的履行、定罪量刑应认定的事实性质及适用法律等方面进行了说明。相关事实和法律依据逐一厘清后,得到了听证员的认可,也解开了谭友章多年的心结。听证员经集体评议后,还达成了支持予以一定司法救助的意见。听证会结束时,谭友章表示罢访息诉。

据悉,从今年3月起,最高人民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信访积案清理活动。省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最高检部署,将清理信访积案作为检察工作“一把手”工程。此次通过公开听证形式,由检察长包案化解信访积案,为全省各级检察机关信访积案清理工作树立了风向标。

新闻推荐

警方已找到涉事乘客“暴躁”大爷80多岁

新闻追踪《海口55路公交车上一名乘客做出过激举动》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王小畅)5日上...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检察长包案化解七旬老人信访积案公开听证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