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海口 堆沙场内砂石土 去哪了? 长流镇:对非法运输、倒卖砂石土行为,一经发现严厉打击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11-05 09: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1月3日,堆沙场内的砂石土

本报讯近日,海口市长流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接到市民举报,称海口市椰海大道与火山口大道交叉口附近一处堆沙场堆积了大量砂石土,这些砂石土来源和去向成疑。11月3日上午,记者随该中队执法人员现场走访。令人意外的是,11月4日,多个执法部门赶至现场调查时,这批砂石土却不见踪影……记者李波文/图

新闻背景

海口市拟出台的《海口市工程建设项目范围内砂石土管理办法》规定,工程项目范围内采挖出的砂石土矿产资源,只能用于本工程项目回填使用,严禁出售、倒卖、非本工程回填或运出本工程项目用地。拟出台的办法明确,砂石土矿产资源属于国家所有,地表或者地下矿产资源的国家所有权,不因其所依附土地的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不同而改变。

海口市内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矿、交通、水利、旅游等建设项目及个人新建、改建、扩建等各类建设项目中未回填的砂土,由海口市政府指定的国有企业负责对非本工程回填的砂石土进行管理和处置,并严禁施工单位超越界线范围或超越设计开挖深度采挖。

场地负责人:工地挖出的砂石土暂时放在这里

3日上午,在海口椰海大道与火山口大道交叉口附近的堆沙场,记者看到,堆沙场靠里处有3座十几米高的砂石土堆,现场无其他车辆出入。当日15时许,执法人员告知场地负责人徐先生:“砂石土堆未加设防尘网,需整改”,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徐先生告诉记者:“堆沙场租了村委会的集体土地,租期半年。我们与某工地建筑商达成口头协议,对方将工地地基挖出的砂石土拉来这里暂时放着。”

知情人士:卡车装满砂石土开进搅拌站

记者在现场走访时,有知情人士向执法人员提供照片和视频显示,10月30日下午,某工地后门处,满载砂石土的十轮卡车进进出出,将工地内的砂石土运走。当日12时15分许,其中一辆卡车到达记者走访的堆沙场,并将砂石土卸下。

记者了解到,徐先生提到存放砂石土的某工地,与知情人士反映的砂石土运出地为同一工地。徐先生表示,一两个月之前某工地就将堆沙场内的砂石土往外运,应该是该工地启动回填工程了。

然而,知情人士拍摄的视频显示,从该堆沙场出发的多辆卡车都驶向附近的搅拌站和别的堆沙场,“10月30日、31日,两天就有100多辆卡车装满砂石土后,离开徐先生的堆沙场,开进了搅拌站。”该知情人士表示。

堆沙场内砂石土不见踪影

11月4日9时许,记者跟随长流镇政府、长流镇综合执法中队、秀英区国土资源监察执法大队等部门执法人员来到堆沙场,发现场地内的砂石土不见踪影。

一名场地工作人员表示,3日晚上老板安排将砂石土运往其他几处工地,“大概运了20多车吧。”经该工作人员联系,12时左右,场地负责人徐先生赶到现场。他表示,按整改要求,相关单位已将砂石土运回工地。至于运往哪个工地,具体由哪个单位指派运输,徐先生未作正面回应。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在该堆沙场堆放砂石工的某工地建设项目负责人丁先生,他表示,从工地运出砂石土是经政府部门审批的,手续齐全,而承接相关运输处置工作的是海口市城建集团,“这是海口政府部门指定的砂石土处置单位”。

涉事堆沙场不是砂石土指定收储点

记者随后联系海口市城建集团,工作人员冯先生说:“根据规定,上述工地挖出的砂石土由我们公司负责收储,且运输车辆也由我方指派。”但冯先生表示,记者走访的堆沙场未被纳入指定收储点。通过辨认记者从知情人士处拿到的运输车辆的照片,冯先生表示,这些车辆并非他们指派。

海口市长流镇镇长王飞介绍,对于非法运输倒卖砂石土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厉打击。

在现场,国土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结合记者提供的证据材料展开调查。

新闻推荐

关于受理社会各界对国家开发银行资产安全监督举报的公告

国家开发银行(以下简称开发银行)是由国家出资设立、直属国务院领导、支持中国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具有独立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 堆沙场内砂石土 去哪了? 长流镇:对非法运输、倒卖砂石土行为,一经发现严厉打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