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秀英区出动1497名普查员全力推进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普查摸底显成效 电子采集保进度 记者3日从秀英区获悉,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部署,从11月1日起,该

来源:海口日报 2020-11-04 08: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秀英区秀华社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在居民家开展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本报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陈创淼郑峻敬

文/图

3日上午,秀英区秀华社区普查指导员李达水和普查员陈艾佩戴普查证件,携带电子采集设备来到位于秀华路的水云天小区,入户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您好,打扰了,我们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员,请问您的户口在哪里?居住人口是几人……”在水云天小区刘阿婆的家中,陈艾向刘阿婆发放了《致住户的一封信》,告知其人口普查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等,随后现场登记询问了相关信息。在核实信息无误后,刘阿婆在电子采集设备上签名确认。“你们辛苦了,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我十分支持。”刘阿婆说。

“我们已经提前对社区的人口信息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所以现在入户开展人口普查十分顺利。”陈艾介绍,水云天小区共900多户,秀华社区在该小区安排了7名普查员,分别进行人口普查工作。

据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登记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此次人口普查居民也可以选择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如果居民在11月5日前没有完成自主填报,普查员将于11月6日至11月15日入户进行登记。”李达水说,如果居民被抽中作为长表调查户,普查指导员将于11月16日至30日再次入户进行普查长表登记。

据统计,2019年秀英区常住人口约40万人,摸底时住在本户的人数542085人,普查区95个,普查小区1755个,建筑物83176个,普查员1497人,目前短表录入与摸底数据对比户数进度8.31%,人数7.71%。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普查登记工作是人口普查的核心环节,下一步,秀英区将严格按照“讲规范、有秩序、点全人、查准项、保进度”的要求,收集住户信息,做到普查对象全面、数据真实、质量可靠,不断推进辖区普查工作有序稳妥地开展,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任务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

新闻推荐

秀英区委书记做客《椰城纠风热线》

本报10月25日讯(记者陈丽园通讯员陈创淼郑峻敬)10月23日上午,秀英区委书记郭刚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做客《椰城纠风热线》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秀英区出动1497名普查员全力推进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普查摸底显成效 电子采集保进度 记者3日从秀英区获悉,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部署,从11月1日起,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