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秀英 > 正文

路面坑洼开裂,路灯不亮 路旁绿化带堆杂物、停报废车 路边停着大货车 彤桂路:心里苦,说不出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10-28 14: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路面开裂,还有横沟

本报讯近日,海口秀英区长流镇文毓村多名村民向本报反映,接通村道的彤桂路存在诸多问题。昨日,记者来到彤桂路走访,该路呈东西走向,连接多条入村小路,路面多处坑洼不平,道路两旁绿化带堆积着杂物,在进入文毓村的路口一侧,绿化带内停放着几十辆报废车……

记者李波文/图

路面坑洼路灯坏,村民出入不便

“每天下夜班骑电动车回家,经过这条路都要避免骑进坑里。路边大多数路灯坏了,得开着车灯或者打手电才能看清,但就算这样有时还要下来推车。有一次骑车回家,猛地一下颠得太厉害,被甩出去摔在地上,怕了。”村民刘女士说,“遇上下雨路况更糟。”

记者注意到,彤桂路是水泥路,经过多次补修,路面上有像补丁一样的沥青块,部分路面开裂。道路中段,一条20多厘米宽的横沟将路面一分为二。

彤桂路不长,接连多条入村小路,道路两侧有生长茂密的植被,植被中堆积着各种废品、杂物、生活垃圾等。被砍下的树木枝干随意弃在路旁,现场蚊蝇绕飞,一片狼藉。

报废车停绿化带,大货车停路边

在文毓村村口,一排注有分类标识的垃圾箱均未加盖,空气中散发着恶臭。

垃圾箱后三米处是一块“垃圾分类益处多”宣传栏,宣传栏后是一块绿化带,绿化带内杂乱无章地停放着几十辆报废的汽车。车身落满尘土,轮胎瘪扁,车身严重破损。一名村干部表示,这些都是报废汽车,“找不到车主,也找不到相关企业主。我们曾将情况反映给上级部门,但至今未收到处置方案。”

记者在彤桂路一侧看见一张全路段禁停标识牌,但现场可见多辆大货车停在路边。有的货车卸掉车头,只剩几节车斗,“大家都这么停,我也跟着这么停,没收到过罚单。”一名大车司机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见,彤桂路有多辆大型货车通行,扬起阵阵尘土,骑车路过的村民纷纷掩起口鼻。

多部门介入联合整治

昨日11时许,记者向海口12345政府热线反映情况。随后,海口市秀英区市政管理局外勤组组长黄建家带工作人员赶赴现场。黄建家表示:“彤桂路两侧多为企业厂房,大车来往频繁,造成路面不平整,相关部门曾多次组织人员整修。”

黄建家带领工作人员对路灯进行排查,统计无法照明的路灯数量,“路灯的修复周期会快一些,路面平整工程需呈报上级部门,进展会慢一些。”

黄建家表示,路段出现横沟是由于水务公司施工时未做好回填工作,他们将尽快联系水务公司,商讨具体回填方案。

当日中午,海口交警工作人员回应称:该路段属村路,交警未得到市政部门移交管辖权,暂无权过问相关情况。

长流镇政府一名杨姓干部告诉记者,彤桂路是否存在违停行为,他已拍下现场照片,会向上级反映,确定相关事实是否涉及违规违法,“还将告知环卫工人给垃圾箱加盖,对堆放废品、停放报废车等相关企业、个人,责令立即进行清理工作。指派工作人员回访,落实整改情况。”

新闻推荐

一汽修厂露天喷漆 涉嫌污染环境被查

本报10月20日讯(记者林毓美)10月19日,海口市环境监察局接到群众举报,海盛路一家汽车修理厂露天喷漆,对大气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路面坑洼开裂,路灯不亮 路旁绿化带堆杂物、停报废车 路边停着大货车 彤桂路:心里苦,说不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