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海口琼山检察院检察长为高中生上法治课 引导学生尊法守法增强法治意识

来源:法制时报 2020-09-11 07:4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邢芳琳通讯员刘瓅)9月9日,琼山中学的法制副校长,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若来到该校,为高一新生主讲开学法治第一课。

王若以“提高法治意识,争做自贸新人”为主题,从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性、法治进校园的必要性、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类型、未成年人如何保护合法权益、未成年人如何预防犯罪、争做自贸港建设的新青年六个方面一一展开阐述。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件,他深入浅出地讲解青少年常见的违法犯罪特点,联系实际以案释法,帮助同学们掌握基本法律知识。通过现场提问、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认清哪些行为构成犯罪、哪些需要承担刑事责任,从而增强法治意识,更好地尊法、守法。

课上,王若带领学生们观看视频,了解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并为大家细致讲解了校园欺凌和性侵犯罪的案例并支了招。他告诫学生们,应做到“八要八不要”,即一要好好上学不要逃学辍学,二要刻苦学习不要沉迷玩乐,三要按时回家不要夜不归宿,四要文明礼貌不要恃强凌弱,五要慎重交友不要受人蒙骗,六要听父母话不要自以为是,七要尊重老师,不要不服管教,八要诚实守信不要弄虚作假。

新闻推荐

城市管理法规解读

●事例当日上午,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中队执法队员联合商场负责人对每家商户的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情况进行摸排,对手续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琼山检察院检察长为高中生上法治课 引导学生尊法守法增强法治意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