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租到“问题房”3个月没解决 租客坚决退房 “三彩家”房屋管家:想退可以,扣3个月房租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9-01 01: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租到“问题房”3个月没解决租客坚决退房 “三彩家”房屋管家:想退可以,扣3个月房租因积水形成的臭水池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符雄助陈勇合摄影报道)近日,来自北京的陈女士三个多月前决定到海口来发展,在一款名叫“三彩家”的软件上选中位于琼山大道天鹅湾小区一套月租4200元的房子,在签订合同后仅仅两三天时间,房屋内便出现多处问题,多次找中介解决,可是三个多月过去了,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她便提出退房要求,“三彩家”工作人员表示,退房可以需扣除三个月房租当做违约金。

租客三个月过去,一个问题都没解决

8月25日下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来到陈女士所租住的天鹅湾小区,她告诉记者:“5月21日与城城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签署了租房合同,租期为一年,每月月租金为4200元,以年付的方式支付。”

据陈女士介绍,在签署合同时,工作人员说房屋没有问题,但在签署合同后的第三天,便发现房屋内存在门锁莫名其妙打开、电视不能使用、阳台处因下水不通出现积水形成臭水池等问题,5月24日开始第一次向“三彩家”房屋管家反应情况,有一次两名工作人员来到家中转了圈便离开,直到现在所有问题都未得到解决。

陈女士告诉记者:“我感到十分不解,花这4200元租房受这种罪,再过去的三个月时间里,该房的居住安全以及诸多问题,已严重影响我的正常生活,要求申请正常退房退租。”

中介退款需要向上申报走流程

就陈女士投诉房门自动打开等问题,记者向中介方“三彩家”房屋管家求证,负责人符经理表示,退款可以需扣除三个月房租当做违约金。并且需要向上申报,出现结果再第一时间通知陈女士。

对于房门自动打开一事,陈女士表示居住不安全。符经理表示,门锁是他们公司安装的,公司后台显示门锁系统是正常的。“为什么我家的门锁,他们能够在后台能看到操作?这是不是侵犯了隐私?”陈女士对此提出质疑,并坚决表示退房退费用。

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陈友峰律师认为:双方建立租赁合同关系,作为出租方,其义务是交付符合合同约定的租赁物,在没有特别约定房屋及配套设施的修复义务由承租人承担的前提下,若确实出租方交付的房屋及配套设备存在质量问题,且出租方没有修缮的,则出租方要承担违约责任。

对于此事,国际旅游岛商报将持续关注。

新闻推荐

本报报道引关注,吴清婷收到2万多元爱心捐款 “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吴清婷感谢所有爱心人士本报讯19岁女孩吴清婷高考考了654分,被广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录取,但一家人却为大学学费发...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租到“问题房”3个月没解决 租客坚决退房 “三彩家”房屋管家:想退可以,扣3个月房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