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本报报道引关注,吴清婷收到2万多元爱心捐款 “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8-27 09:0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吴清婷感谢所有爱心人士本报讯19岁女孩吴清婷高考考了654分,被广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录取,但一家人却为大学学费发愁。本报报道引起社会爱心人士关注。昨日,吴清婷高兴地告诉记者,目前她已收到爱心捐款2万多元。记者苏钟文/图

19岁女孩崇敬“最美逆行者”,想当医生

今年19岁的吴清婷家住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的文头村,几十平方米的平房里,住了7口人。从小到大,吴清婷和姐姐同住一屋,同睡一床。为了供孩子上学,父亲舍不得翻新房子,房间内墙壁上涂的都是泥灰。家中收入主要靠父母种地和打零工,生活过得紧巴巴。

小时候,吴清婷就决心发奋学习,通过努力改变一家人的生活现状。高中三年,吴清婷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学习上,今年高考,她考了654分的好成绩。而她所填报的志愿,无一例外都是医学类院校,“这次疫情对我的触动非常大,因为那些"最美逆行者",每一个都让我感动。我以后想当一名医生,希望毕业参加工作后,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吴清婷说道。

市民慷慨解囊,已收到捐款2万多元

连日来,本报先后接到多位读者打进的电话,表示要帮助吴清婷。

“我个人资助清婷2000元,孩子上学不容易,希望帮助她解决一点实际困难。”昨日,海口市民邱先生拨打本报热线说,他看了本报报道后,被吴清婷在艰苦的环境中依然坚持刻苦学习的精神所打动,希望为她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她圆大学梦。

海口市民庄先生了解此事后,通过本报热线与吴清婷取得了联系。得知吴清婷考上了广州医科大学后,庄先生加了她的微信直接转了500元。海口市民李女士拨打本报热线,为清婷捐款500元……

吴清婷说:“截至今日(26日)下午,我已经收到了爱心捐款2万多元,大学一个学期学费8000多元,生活费也够了,非常感谢所有好心人的帮助。”

吴清婷怀着感激之情,提笔致谢所有爱心人士:感谢《海南特区报》以及所有好心的读者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你们的爱心我都收到了,我会好好学习,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新闻推荐

海口琼山区公共工程项目有问题 市民可以拔打38个举报电话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为深入推进公共工程项目跟踪监督工作,8月26日,海口琼山区向社会公布辖区38个公共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报道引关注,吴清婷收到2万多元爱心捐款 “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