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椰青号”青年创业扶贫直通车开进云龙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26 22:3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8月25日讯(记者周慧)8月23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主办,海口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承办的2020年海口市“椰青号”青年创业扶贫直通车活动走进云龙镇。

活动现场,举办了海口市农村青年创业致富“领头雁”培训班(琼山区专场),还开展了“青年讲师团”走基层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故事分享会。邀请了农技推广研究员吴学步现场为农村创业青年们讲授科学种植养殖课程,还有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潘国武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创业感悟,与青年们分享奋斗的青春个人励志故事。

同时,现场还开展了消费扶贫青年大行动暨农产品推介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农村创业青年和贫困户青年等在活动现场搭建农产品展销台、产品体验区,向到场的嘉宾、游客等推介当地农特产品。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年创业者,还有社区亲子家庭到活动现场听故事分享会、采购农产品,到基地自驾游、采摘瓜果蔬菜,积极参与到青年消费扶贫行动中。“参加这场活动既能为消费扶贫助力,还能让我们走进自然、感受自然,实在是益处良多。”活动现场参与消费扶贫的市民纷纷点赞。

活动还组织了农技专家、金融信贷机构、产销对接企业、青联委员、法律工作者等专家、导师到白水湖木瓜基地、卜禄村玉米基地等农村青年种植养殖基地现场,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村青年的产业发展把脉号诊,提供技术指导、产业融资、销售资源对接等创业服务,有效解决农村青年复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新闻推荐

“椰城警民通”上线身份证照片一键检测功能 上线一周服务群众2200余人

本报讯(记者张英)“椰城警民通”官方微信平台又添新功能。8月18日该平台正式上线身份证照片一键检测功能,一周已服务群众220...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椰青号”青年创业扶贫直通车开进云龙)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