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拓展知识 村里来了“大学生老师”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26 22:5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杏坛书斋暑期班上,老师在给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 (受访者供图)

每到假期,琼山区凤翔街道儒逢村的孩子们就开始期盼着杏坛书斋开班。在杏坛书斋里,多名大学生老师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拓展知识,并带来了多堂趣味课程,让孩子们的假期丰富多彩。8月11日,为期2周的杏坛书斋暑期班正式开班,12位在外从事教师行业的优秀人才和在校大学生回到家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堂趣味课程。

今年18岁的王春菁是一名准大学生,得知杏坛书斋即将开班,她赶紧报了名。“同学的哥哥去年参加过这个活动,今年也想来参加一下,不仅能充实自己的假期,和孩子们一起还能锻炼胆量。”王春菁说道,自己是本村人,能为家乡做点贡献她感到很开心。

8月13日9时,杏坛书斋的作业辅导课程准时开始。上课后,同学们有的在看书,有的在认真完成自己的暑期作业,遇到难题也会积极举手询问。10时后,王春菁和朋友王冬娇准备已久的趣味课堂正式开课。课上,先后让同学们学习了《九色鹿》《刻舟求剑》《画蛇添足》《负荆请罪》等故事内容,并提问同学们在故事中学会了什么道理,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

回忆起第一次当老师的场景,王春菁坦言十分紧张。即使面对的都是孩子,王春菁备课也没有一丝马虎。为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王春菁用小视频的形式进行授课,课前还请教了老师如何备课。“看着孩子们认真学,很有成就感。”王春菁说道。

儒逢杏坛书斋课堂成立于2019年暑假,秉持着为村民多办实事的理念,充分利用本地大学生和教师的教育资源,安排假期一半时间开设课程,推动辖区内孩子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儒逢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海口旅游职业学校德育处副主任王春萍介绍,在杏坛书斋开课的准备时间里,她开展了一次“家访”,不仅到本村大学生和教师家中邀请其上课,还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

“今年40多个孩子报名,从幼儿园大班到初中的孩子都有。”王春萍说,大学生们和本地教师结合自己所长,开设了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课堂以及音乐、手工等多种趣味课堂,让孩子们学有所得。下一期杏坛书斋计划利用学校资源,在开班前集中培训大学生老师,让老师更专业;开班时进行分层教学,让孩子们学得更精准;结业后开展一场研学,让更多乡镇的孩子走进企业,开阔眼界。

(王灵灵)

新闻推荐

记者送您一份文明东越江通道交通“攻略” 八个出入口全程最快不到三分钟

位于海口滨江路的文明东越江通道运营管理中心。8月12日上午,文明东越江通道运营管理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监控平台。日...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拓展知识 村里来了“大学生老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