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办理身份证,不想排长队拍照,咋办? “椰城警民通”官方微信这个新功能可以帮你解决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20-08-25 01: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办理身份证,不想排长队拍照,咋办?“椰城警民通”官方微信这个新功能可以帮你解决扫扫二维码看详细内容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8月24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椰城警民通”官方微信平台又添新功能,该平台正式上线身份证照片一键检测功能一周来已服务群众2200余人,小功能带来大便利,只要摄影师不嫌烦,身份证照片拍到您满意!

据介绍,市民群众可在提供身份证照片拍摄业务的照相馆拍摄身份证标准相片,在“椰城警民通”微信公众号【特色服务】板块【照片检测】即可对拍摄的身份证照片在线检测,检测合格后系统会自动生成唯一的条形码及“序列号”,市民群众到办证中心或派出所身份证业务受理窗口出示条形码和“序列号”即可办理居民身份证业务,不再需要提供刻录光盘。该平台正式上线身份证照片一键检测功能一周来已服务群众2200余人。

8月24日一大早,已有十多名群众在琼山办证中心排队等待拍照,听了现场民警的介绍,市民王女士体验了一下这个新功能,她在附近一家照相馆拍好满意的照片后顺利办了身份证换领业务。“这个功能非常方便,比起在办证中心排长队等拍照,更愿意到专业照相馆拍照,照片效果好,选择性强,还节省时间,小功能带来大便利!”王女士表示。

目前,海口警方已推出身份证业务不见面审批便民服务,动动手指即可办理身份证业务。在海南省公安机关办理过二代居民身份证且采集过指纹信息的海口市户籍市民在“椰城警民通”上传已检测合格的身份证照片即可在线办理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有效期满换领以及登记项目更正换领业务,不需要到办证中心排队现场办理。

另据了解,申请人5年内(未满16周岁2年内)在海南省公安机关办理过二代居民身份证,现申请居民身份证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登记项目更正换领业务,可以选择沿用原二代身份证制证照片,也可选择上传新照片。

警方提醒,不要PS美化身份证照片,否则会被驳回。而且如本人与身份证照片与出入过大,极有可能影响到乘坐公众交通工具以及银行等业务的办理。

新闻推荐

全天候监督巡查 出铁腕“抑尘治渣” 迎接生态环境百日大督察 市城市管理督察支队“动真格”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海口市正式启动迎接海南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办理身份证,不想排长队拍照,咋办? “椰城警民通”官方微信这个新功能可以帮你解决)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