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脱贫户撸起袖子加油干 日子过得像奶茶一样甜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8-21 07: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脱贫户陈春燕捧着自家奶茶喜笑颜开。 本报记者 史瑞丽 特约记者 许晶亮 摄

本报8月20日讯(记者史瑞丽特约记者许晶亮)8月17日下午,在琼山区甲子镇一家新开的奶茶店,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店主王绍顺正忙着从货车上卸货,妻子陈春燕在店里娴熟地制作饮品。如今,夫妻俩依靠勤劳双手发展产业、努力创业,把日子过得像奶茶一样甜。

王绍顺是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委会上昌村人,2014年由于缺资金、缺劳力导致生活困难,通过政府帮扶,一家人住进了漂亮的新居,同时还参与了两家种植企业、一家养殖企业的入股,有稳定的分红收入,此外,孩子们的教育也得到了帮扶,减轻了一家子的重担。2016年,他们顺利脱贫了。

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王绍顺并没有坐享其成,而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不仅积极发展养猪、养鸡产业,种植反季节瓜菜,夫妻二人还外出打建筑零工、当采摘工,靠勤劳的双手把生活越过越红火,今年家庭人均收入已超万元。

生活稳定后,今年初,王绍顺瞧准了甲子镇缺少街饮品牌店的契机,决定用积攒的存款与亲戚合开一家奶茶店,为将来更加美好的生活打好坚实的基础。

说起创业经历,妻子陈春燕表示有苦有甜,因为资金有限,如何节约成本是个问题。王绍顺利用自己打零工的经验和资源,拉来一批兄弟帮忙装修,“搬砖”老板亲力亲为,通过节约人工成海南省下了不少启动资金。此外,王绍顺还给3位老乡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帮助大家获得稳定收入。“党和政府帮扶我们、关心我们,我们更要靠自己的双手去打拼。”陈春燕笑着说。

新闻推荐

省琼山强戒所引法援进高墙 律师为戒毒人员“一对一”解惑

本报讯(记者王慧通讯员王文芳)8月16日下午,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邀请海南维特律师事务所律师到所开展“法律服务走进强戒所...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琼山区甲子镇昌西村脱贫户撸起袖子加油干 日子过得像奶茶一样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