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嘿!各位司机现丑了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0-08-04 09: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8月2日11点,海口水巷口,禁停牌下车辆违停私家车违停,占去一条机动车道8月3日9点55分,海口蓝天路一处斑马线上,车不让人8月3日,海秀东路上,一司机开车打电话新海南客户端公众号新海南客户端镜头四

乱停乱放

两车道挤成“单行道”

8月3日9时许,记者在椰博路海口市琼山五小附近走访发现,同向两车道的马路,其中一条车道被大量违停小轿车霸占,路面“瘦”了一半。此外,在该路段一社区诊所附近,一辆违停小轿车在试图倒车驶离,挡住过路车辆通行。

在建国路上的一家医院门前,划线区域内已停满车辆,一些私家车送患者来看病,直接将车停放医院门前的机动车道上。被问为何在这里停车时,有司机称,是送亲戚来医院看病,懒得到处找地方停车了,所以就临时占道停车。

当天,记者走访龙昆南路、海德路、华庭路、学院路等多个路段,均发现有机动车乱停乱放,给行人和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不便。

镜头五

开车玩手机

10车等红灯6名司机“低头族”

8月3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蓝天路、环湖路、红城湖路、建国一横路等多个路段走访发现,在多个路口等红绿灯时,经常能看到不少“低头族”司机。记者在建国一横路一处红绿灯观察到,等红灯的10多辆车里,有6名司机玩手机,有的看着手机笑个不停。更有甚者,绿灯亮了,车子启动后,司机仍边开车边看手机;在白水塘路段一红绿灯处,一位大货车司机等红绿灯时,一只手抽烟,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刷,绿灯亮了他还沉迷其中,后方车辆鸣笛催促,才慢慢启动车辆。

镜头六

车不让人

斑马线前车不停让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文明行车的基本常识。记者走访海口市金盘路、大园路等路段的十字路口发现,机动车通过斑马线时主动礼让行人的占少数,车不让人、鸣笛催促的较多。

金盘路一处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记者现场蹲守观察,约八成司机减速通过斑马线,其中停车让行的很少,大多车辆是遇到行人后被动减速,斑马线前主动停车让人的只有少数。

“车子开太快了,快跑过去。”在南海大道明光大酒店附近的斑马线上,由于车流量大,行人和电动车“组团”过街,有的家长带着孩子通行到一半,看到驶来的机动车并没减速,吓得加快跑过街。

对话司机

1

机动车道别停车知道不?

“方便,就停一会”

8月3日9时30分许,在海口市椰博路,一辆银色小轿车驾驶员将车停放在机动车道上。“这里是机动车道,为什么把车停在这里?”记者上前询问。“我去吃个早餐,也只是偶尔停一下。”驾驶人满不在乎地说。

记者走访中看到,机动车违停行为较普遍。在海德路玉龙湾小区附近,一位违停车主表示,临时停车是为了家人顺路买蔬菜,“菜市场就在附近,买完后很快就会离开。”

其实,这些违停车主离车并不远,甚至有的坐在车上。至于为何违停,一些车主表示,知道机动车道上不能停车,但为了图方便,方便接人,方便办事或者是吃早餐等,“方便,就停一会”。

“我错了,错了”

2

开车不能玩手机知道不?

在路口等红绿灯时,一位司机低着头靠在车门上,左手拿着手机刷不停。

被问到“知不知道开车不能玩手机?”这名司机立即收起手机,尴尬地笑着说,“知道,等红灯太久,就玩一下。我错了,错了。”

看到不文明交通行为

果断来曝光

8月1日起,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开设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台,同时有奖征集“随手拍——曝光不文明交通行为”。

征集内容

1.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行为(在高速公路、乡村公路、城市道路等道路上的违法行驶;乱停乱放、斑马线不礼让行人、乱鸣喇叭、路上抛物等);

2.电动车不文明行为(走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超载、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工具(高铁、公交车等)上的不文明行为;

3.行人不文明行为(横穿马路、不按交通指示过街、闯红灯、翻越隔栏等)。

征集渠道

1.下载登录新海南客户端—点击右下方“我的”—点击“线索报料”发图文或视频

2.关注新海南客户端官方微信,留言发图文或视频报料

3.拨打热线966123报料

新闻推荐

琼山区八旬老党员王秀凯:愿把一生献给红领巾事业

7月24日上午,王秀凯老人向记者介绍他房间里的陈列品。本报记者陈长宇摄□本报记者史瑞丽今年87岁的王秀凯是一名老党员、...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嘿!各位司机现丑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