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琼山 > 正文

共建文明社区 乐享美好家园 环保教育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从身边小事做起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7-24 09: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小朋友们相互配合一起清扫地面垃圾。

本报7月23日讯(记者陈晓洁摄影报道)23日下午4时左右,随着琼山六小的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背着书包陆续来到位于学校附近的府城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大扫除。为维护社区文明环境,创建安全、文明、整洁、和谐的社区,同时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精神文明,培养良好素质,提高青少年的社会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琼山区教育局联合海口友善社工开展了“共建文明社区,乐享美好家园”环保教育主题活动。

“平时我们放学后都会到社区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做功课、打羽毛球等等,这是我们的学习娱乐场所,要学会爱护社区的卫生环境。”小学二年级的龙小慧放下书包便拿起扫把扫起落叶。

活动中,有的学生拿着扫把清理卫生死角,有的在用簸箕铲垃圾,有的拿着垃圾袋负责扔垃圾,此外,还有不少学生在活动室里认真擦桌椅等,大家相互配合打扫,既有乐趣又有意义。

“我们在清扫完后还会进行垃圾分类的环节,比如残枝落叶属于厨余垃圾,不仅培养青少年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友善社工王美景告诉记者。

打扫后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焕然一新,“你吃完零食待会记得将包装袋扔进垃圾桶,我们刚大扫除结束,不能又把这里弄脏了。”只见认真劳动后的小朋友们都在互相提醒对方,保护环境,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他平时在家几乎不干家务活,但是在这里跟着别的小朋友一起,有团队氛围,也能锻炼他的动手能力,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真正达到了环保教育活动的效果。”府城社区居民李先生说。

“人人文明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带领青少年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社区、构筑美好家园出力出汗,接下来我们也会积极开展更多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友善社工相关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琼山区公开招聘60名小学教师

本报7月16日讯(记者肖卫香)为充实小学教师队伍,均衡配置教师资源,优化教师队伍学科结构和年龄结构,琼山区教育局将公开招聘财...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共建文明社区 乐享美好家园 环保教育主题活动让小朋友从身边小事做起)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