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街头开展公益活动 志愿“小地摊” 传授“救命技”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6-16 08: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①志愿者导师指导志愿者进行急救。

②急救知识摊位前吸引众多市民围观学习。

③志愿者导师为小朋友答疑解惑。

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供图)

本报6月15日讯(记者周慧)近日,多个特殊的摊位出现在海口街头,向市民游客传授急救知识和技能。据了解,这些摊位是在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支持和指导下,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开展的“小地摊大公益”活动,多组志愿者分别赴海口市世纪公园、假日海滩、海垦花园夜市等地,将“救命技能”送到市民身边。

据了解,此次急救培训公益活动为期两周,从6月12日起持续至26日,每天出摊时间约定在每晚8点至10点,每次出摊时间约1个小时。活动首日,志愿者导师付杰、孔令兴、洪花等6名志愿导师分别带队,在海甸岛、观海台、红城湖、世纪公园、海口公园、海垦花园夜市出摊。志愿者导师作为领队,携带培训器材负责为小区及周边居民讲解成人/婴儿心肺复苏术、自动体外除颤术、气道异物梗阻解除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如何拨打120急救电话、如何查找海口地区AED的分布等知识。其他队友则参与助教活动,指导市民参与急救体验学习,并给予相关知识解答。

“别人摆摊是为了挣钱,他们摆摊是为了"救命"。我才看了10多分钟,就已经学习到不少急救知识,志愿者不仅通过语言讲解知识,还利用器材实际示范和让大家体验操作来促进急救知识的学习。”14日晚,在海垦花园夜市摊位旁围观的市民王女士表示,此次活动方式新颖特别,非常接地气,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教学,不厌其烦地讲解知识。大家不知不觉就被生动的教学吸引了过来,积极地投入到学习和实践当中,为志愿者们点赞。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急救培训摊位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其中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加入到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中。海口市120急救中心副主任付杰表示,为了助力复工复产,推动急救知识进社区,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立足自身优势、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发起了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众多急救志愿者的支持。接下来,希望更多急救志愿者加入公益活动,届时学习急救的地点也会增多,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以便市民前往学习。

新闻推荐

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以超常规举措全速推进,主线高架桥预计下月合龙500余名工人全力奋战夺工期

■本报记者郭萃“往左半米,再移一点,停。”6月15日上午11时许,在海口海秀快速路二期项目现场,吊车将混凝土吊至约15米高...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市120急救志愿服务队街头开展公益活动 志愿“小地摊” 传授“救命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