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江东新区“两河一带”项目总负责人陈天昊:打造全国首个河海凉道示范

来源:海口日报 2020-06-16 08: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江东新区“两河一带”项目施工现场。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

从三亚生态红树林公园到海口江东新区“两河一带”项目,我积极参与海南城市发展建设;不论是“海绵城市、生态治水”,还是“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我对海南近期建设的每一片湿地、每一条河道、每一座公园都饱含深情。

我叫陈天昊,是北京土人城市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景观设计师,作为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两河一带”项目总负责人,目前负责统筹项目设计及实施配合工作。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项目部掀起学习热潮。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开放形态,未来将成为引领中国新时代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让人对海南尤其是海口江东新区充满期待,极大地鼓舞着每个人,我们深信未来海南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江东新区“两河一带”项目指江东新区起步区水系(道孟河、芙蓉河)综合整治工程以及江东新区防潮堤与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是江东新区起步区率先启动的绿色基础设施,涵盖城市、田园和滨海三大基底。特别是示范段中的滨海段,将成为江东新区起步区吸引人才、向世界开放的生态窗口,项目2019年10月18日开工。

作为项目设计责任代表,我们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者和践行者为己任,丰富的项目经验为江东新区起步区景观风貌建设保驾护航。在设计过程中,我们创新性提出四大设计策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构建韧性安全、绿色生态、舒适游憩、先锋景观多目标共赢的“两河一带”。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无论是迈向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时代进程,还是实现美好生活的人生梦想,都离不开每个人的劳动和奋斗。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企业管理文化要求做好每项工作,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塑造满足新时代需求的防洪防潮体系,将江东新区“两河一带”的生态基础设施,提升为江东新区的幸福基础设施。

清风送凉、慢道荫凉、荫棚纳凉、驿站冲凉……如今,项目示范段中的道孟河施工一标段、芙蓉河施工二标段和海岸带生态修复工程(起步区段)均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整个项目计划10月中旬完工,打造全国首个河海凉道示范。相信不远将来,市民“每天来河海凉道享运动休闲,每周来活力聚会梦悠然田园,有空就来泛舟水上观花果红林”的梦想就会实现。

(本报记者龙易强整理)

新闻推荐

罚款500元 还要恢复原状 海口交警曝光一批非法改装机动车

本报6月15日讯(记者赵莎)今天,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曝光了一批非法改装的机动车。根据有关规定,对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违法...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江东新区“两河一带”项目总负责人陈天昊:打造全国首个河海凉道示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